紐約逃過一場恐襲 ISIS策劃攻擊被挫敗(圖)

發表:2017-10-09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逃過一場恐襲 ISIS策劃攻擊被挫敗
三名男子去年5月本打算在紐約時代廣場恐襲,被FBI挫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9日訊】三名男子受ISIS煽動,去年5月本打算在紐約時代廣場、地鐵站和大型音樂會上進行大規模射擊,聯邦調查局(FBI)一名臥底探員立下功勞,破獲這起陰謀。3名恐怖份子被捕,他們的作案細節近日被公布。

據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五公布的一份文件顯示,被捕的恐怖份子是19歲的加拿大公民巴拿薩維(Abdulrahman El Bahnasawy)、在巴基斯坦居住的19歲美國公民哈倫(Tala Haroon)和37歲的菲律賓公民薩利克(Russel Salic)。

據BBC報導,去年5月,巴拿薩維在紐約被逮捕,哈倫於去年9月在巴基斯坦被捕,薩利克今年4月在菲律賓被捕,巴拿薩維的兩個同夥將被引渡到美國接受指控。

哈倫在巴基斯坦跟當地武裝分子的炸彈專家學習製作炸彈,並計畫進入紐約幫助巴拿薩維。

菲律賓人薩利克是該行動的出資者,他從菲律賓向美國匯款,用作購買爆炸物所需材料的基金。據悉,薩利克曾為多個國家的IS成員提供恐襲資金援助。

聯邦調查局去年就挫敗了該恐襲計畫,由於需調查其餘機密計畫,信息至今才公布。

警方表示,由於犯罪嫌疑人誤認為一名FBI臥底探員是堅實的ISIS擁護者且在ISIS中身處高位,為了表忠心才將恐襲計畫透露給這名臥底。

三名恐怖份子不止一次向臥底探員透露,想製造像法國音樂會恐襲和節日貨車襲擊等類型的案件,甚至揚言要製造下一個「911」。

警方稱,巴拿薩維還沒來得及獲取武器就被警方逮捕,3名男子策劃的襲擊範圍包括時報廣場、紐約地鐵4、5、6、7號線及音樂會。

目前三人均在等待審判。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