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這5件事,老年不求子女不求人(圖)

發表:2017-10-1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近50,就到了人生中的黃金年華,要十分珍惜而且過好每一天。
人近50,就到了人生中的黃金年華,要十分珍惜而且過好每一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今社會,養兒防老已經有點行不通了,養老只能靠自己。人近50,就到了人生中的黃金年華,要十分珍惜而且過好每一天。但畢竟慢慢的進入老年,養老也是必須要考慮的事情。怎樣才能做到少求子女少求人呢? 

1、管好自己的健康

人到中老年,健康才是根本,健康不僅僅關係到生活的幸福快樂,更關係到晚年的尊嚴。如果身體硬朗,能獨立生活,就能自己照顧自己,少看別人臉色。

平時少管閑事,有空就要多鍛煉身體;平時少生閑氣,笑口常開才能延年益壽。自己管好自己的身體,制訂適合自己的健康計劃,注重養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管好自己的錢包

有錢能使鬼推磨,一分錢難倒英雄漢。人到老年,要想活得獨立自在,就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錢包,自己的養老金要自己儲存,不一定要存出幾個金山銀山,但一定要夠用。

這些錢是給自己用的,一定要牢牢攥在自己手裡。平時注意管理財產,該省的地方要省,該花的時候要花,還要警惕生活中各種詐騙,以免上當受騙。

3、管好自己的情感

人到老年,不要太多情,簡單來說,就是把感情留給自己的老伴,把真情留給珍貴的朋友,把祝福留給疼愛的子女。兒女有了自己的家庭,不要插手,不要干涉,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們會告訴你的。和老伴過自己的日子,她才是陪你最久、走到最後的人。

朋友是財富,但也並不是越多越好,性格合不來就不要強求。把真情留給真心好友,平時多關心問候,多聚會旅遊,還能在養老的道路上互相激勵,互相幫助!

4、管好自己的心態

生活過得好不好,心態很重要。一定要有個好心態,才能過個好晚年!人到老年,不但要經濟獨立,更要思想獨立。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太過依賴別人。有人照顧是福氣,沒人照顧就自己照顧自己。

人到老年,把財富看輕點,把事情看開點,把生死看淡點。擁有一個年輕樂觀的心態,不嘆老,不悲秋,不服老。做一個開朗陽光,淡泊豁達的人,你的幸福快樂將會更多。

5、管好自己的名節

名節重於泰山,利益輕於鴻毛。人到老年,要愛惜自己的名節,自尊、自愛,讓晚霞燦爛,晚景更美,老年時光更精彩。

學會拒絕不好的人和事,既要讓自己避免捲入不必要的紛爭,還要卸下精神包袱,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得更瀟洒快樂,逍遙自在。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