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會的興衰史,如今地位如何?(視頻)

發表:2017-10-11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工會19世紀末期開始在美國出現。它們建立的初衷是保護勞工群體不受血汗工廠的剝削,以及在不安全的工作環境中受到虐待。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舉辦一場展覽,探尋美國勞工運動的發展道路以及如今的地位。

美國勞工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發生在1886年12月8日,當時勞工組織者塞繆爾.龔帕斯建立了美國勞工聯合會(AFL)。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策展人彼得.萊候德說:「在美國,個人機會的概唸經常會侵蝕工會形成的權力。工會是必需的,因為隨著產業的擴張,工人們需要擁有權力。」

萊候德說,在擁有數萬名員工的大公司,工人們失去了個性和權力,可以隨時被替換。

他說:「通過團結在一起,工人們有了更多的權力,能夠掌控雇佣和辭退,能夠要求漲薪以及更多份額的利潤。」

萊候德說,很難克服基於性別、國籍、種族和受教育程度而把工人們隔離開來的情況。

他說:「美國的第一批工會是18世紀末建立的共濟會社。之後,有能力的工會團結到了一起。」

萊候德的同事凱思琳.弗朗茨認為,工會對於勞工群體非常重要,特別是在20世紀。她說:「特別是來自像歐洲和東歐這種古老國家的移民,他們在那裡有工會。」

這意味著個人不會獨自與他們的僱主談合同,而是通過組織來做這件事。

弗朗茨說:「他們能夠擔負一所漂亮的房子,能夠送孩子上大學,能夠實現美國夢。」

弗朗茨指出,許多美國人一直不太適應工會。工會的會員從未超過人口的30%。在長期的經濟放緩之後,工會的角色改變了。如今,千禧一代大多在家工作。

她說:「分散的勞動力很難被團結起來。但是千禧一代在許多方面又確實認同集體談判和團結一致的理念。」

這兩位策展人都認為,工會將會繼續存在,但以何種形式存在還有待觀察。

原標題:美國工會的興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