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19大 菜刀禁售 快遞停業 買散裝油要證明?(圖)

發表:2017-10-14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19大菜刀禁售快遞停業買散裝油要證明?
十九大禁菜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10月14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北京各超市日前接警方指示,各種刀具必須全部下架。網路視頻顯示,10月10日,北京一超市在警察監督下將所有帶刃的菜刀、文具刀登封箱。大型超市沃爾瑪一店員接受本臺記者查詢時說,十九大以後才能解封。有外地人沒有菜刀,做飯要向鄰居借菜刀用。此外,外地寄往北京的特快專遞已被停止。

隨著「十九大」臨近,北京各項安保措施也在升級。10月10日,北京媒體人提供的一段視頻顯示,當天在市內一超市,服務員在兩名警察的監督下,將文件架上的文具刀、剪刀下架,放入一個紙皮盒內。一居民稱,全市超市或文化用品商店,菜刀以及帶有刀刃的用品將全部下架,直到「十九大」結束。

居住在北京的徐先生11日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在北京,購買菜刀早已實行實名制,各商店不鼓勵外地人購買菜刀,如果必須購買,則須留下通訊地址,由店舖代為郵寄到購買者指定的地點:

「如果是外地人,他就不建議你買菜刀,他願意給你郵寄。在北京買菜刀,不能超過12個小時就必須拿回家。還要登記身份證。現在很多超市都下架菜刀」。

大型美資超市沃爾瑪北京昌平東關分店的一位服務員,11日接受本臺記者查詢時證實,該店停止出售刀具,直到「十九大」結束:

「現在不讓賣菜刀,要開十九大了,刀具等都要收起來,要聽上面安排」。

現居住在北京的遼寧居民李女士對記者說,她持遼寧身份證,不能在北京購刀。目前只能借朋友的菜刀使用:

「買不到刀,我搬家,刀沒有了。後來向朋友家借了一把刀」。

10月1日起,外地郵寄到北京的包裹,也被暫停。北京王先生對本臺記者說:

「現在外地的特快專遞都不讓進京。前幾天,有一個朋友幫我在網上買了一本書,後來告訴我,書要從河南鄭州寄過來。他說不行,要到十九大結束才能寄特快專遞,這個前所未有」。

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早已禁止超市出售刀具。該市家樂福蘇州路店一服務員對記者稱:

「在新疆區域,這邊不讓賣這些東西,包括剪刀都不讓賣」。

另外,廣西北海市「內部單位保衛」微信群內,有公安發通知稱,各加油站不得銷售散裝汽油,特殊情況須公安局開具購買證明,每次不得超過10升。當地金山加油站員工對記者說,購買散裝油,須出示派出所開具的證明:

「散裝的話,你帶油桶,要到派出所去出證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