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中紀委一天通報處理曾慶紅兩親信(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0-11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崇源和李剛
夏崇源(左)和李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網站10月9日通報,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同日中紀委全會發布的公報亦披露,原國務院僑務辦副主任李剛因「嚴重違紀」,被作留黨察看一年處分。據外界報導,夏、李兩人都是曾慶紅早年布局的人馬。

夏崇源已有近兩個半月未有公開露面。8月初就有消息說,夏崇源正在接受調查。而李剛於8月23日已遭免僑辦職務,9月1日再被責令辭去全國人大職務。

夏崇源的靠山背景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公開資料顯示,夏崇源生於1959年,江西大餘人。夏崇源早年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幹部三局正局級調研員兼副局長,後升任中央組織部中央與國家機關幹部局局長。2009年任中組部幹部四局局長。2013年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

曾慶紅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他與夏崇源都是江西吉安人,兩人老家相距不足200公里,且曾慶紅正好是夏崇源任職中組部時的頂頭上司。夏崇源也是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的同鄉兼下屬,郭是江西興國人,據傳郭聲琨是曾慶紅的表外甥,曾慶紅則廣被認為是「江西幫」幫主。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曾慶紅、郭聲琨和夏崇源,這三人的同鄉兼上下級關係讓人聯想。

海外《明鏡》8月22日視頻新聞指,夏崇源受到了同鄉曾慶紅的注意,在中組部步步高陞。報導說,當局抓查夏崇源就是逼退郭聲琨,十九大後消除曾慶紅對公安部人事影響。

另據《爭鳴動向》10月號合刊披露,與夏崇源同日被通報處分的原國僑辦副主任李剛,也是曾慶紅早年布局在外事僑務系統的人馬,並且一路獲曾慶紅「帶病」提拔。

報導說,在中共十六大前,中央政治局內定的所謂有潛質政工幹部160人名單中,李剛被列入內定栽培的外事僑務系統高級領導幹部後備人選。40歲時,李剛已擔任中央對外宣傳辦副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

據悉,時任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曾多番在中央外宣辦、國新辦會議上讚揚李剛所謂「政治思想強,組織能力強,專業知識強」,「有國際視野」、「旺盛工作精力」等。

2002年11月,李剛被安排到中央黨校給省部級幹部學員教授「政治經濟學」。時任中央黨校校長正是曾慶紅。

2003年曾慶紅升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港澳事務。李剛同年調任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2012年,儘管李剛因泄密問題受內部處分,他仍帶「病」調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後任主任。

2016年7月,李剛被習近平當局調任國務院僑務辦副主任這一閑職,至今年8月被免。據《明報》報導,在10月9日被通報處分前,李剛已被從正部級降為正司級,立即退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