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債與黃金(組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7-10-1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19日訊】2015年以前,國內很多人熱衷於分析美股,但最近兩年多,已經鮮有人再分析,根源在於國內絕大多數是技術派,面對今天美股的技術圖形,有無所適從的感覺。

這也包括本人在內,雖然已經轉換為基本面分析為主,但很多出發點依舊停留在技術上,這與大環境有關,是沒辦法的事情。

下面是道指日線、周線、月線K線圖:

近期道指日K線圖
近期道指周K線圖
近期道指月K線圖
近期道指日K(上)、周K(中)及月K(下)線圖(網路圖片)

將三張圖形結合起來看,除非月線的J線下穿K、D線,然後反抽,同時形成周線和月線的量價頂背離,很難形成比較明顯的結論。至於日線,現在的參考的價值更低,只有當周線和月線走出量價頂背離之後,才有一定的意義。

現在,希望跳出技術的圈子,綜合分析一下美股、美債和黃金的結構,希望對判斷未來的資本市場發揮一些作用。

近期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日K線圖
近期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周K線圖
近期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月K線圖
近期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日K(上)、周K(中)、月K(下)線圖(網路圖片)

上面是是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的日線、周線、月線走勢圖。從月線來看,在去年四季度突破5、10、20月均線之後,如果是牛市成立,就需要有一個回探20月均線的過程,回探之後向上突破。上月,月線走出的是探底回升的陽線,回探到20月均線,基本符合要求。從周線來看,今年以來持續盤整,但上月也向上突破了所有均線系統,MACD拉出紅柱,與月線反應的含義基本相同。從基本面來說,這是對美聯儲縮表並繼續加息的反應。

未來,兩種情形會支持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突破去年12月的最高點2.641%,第一,美國通脹開始升溫,這必定取決於原油價格的走勢。從我個人的觀點判斷,未來數月原油會溫和上行,但沒有原油危機造成價格飆漲。當原油推動美國通脹再次進入升勢的時候,美聯儲會加快加息。第二,如果通脹依舊低迷,美聯儲也很可能繼續加息並持續縮表,耶倫的講話也表明瞭這個態度。緣於美聯儲很清楚現在的局勢,美股繼續飆漲將嚴重打擊美國經濟根基,就像中國的房地產不斷繁榮打擊實體經濟一樣。所以,筆者認為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在未來將會突破去年12月的高點,這是美股見頂的第一個信號。

其次就是黃金價格。

雖然現在的資本市場給人以風平浪靜的感覺,但債務問題永遠是壓在所有人身上巨大的陰影,只不過尚未發作就是了,債務問題是推動黃金價格的基礎。當資產價格不斷上漲,風險收益比就會不斷上漲,部分資本就會逐漸退出風險博弈的場所,尋求保值。而任何時候,美債和黃金都是資本保值的不二選擇。當金價突破了去年下半年形成的高點1377.50美元/盎司(紐約黃金)的時候,就意味著黃金牛市開始確立,避險效應開始發散並佔據優勢,將嚴重地打壓美股,這是美股形成頂部的第二個信號。

一旦美債收益率繼續突破去年12月的高點,美債熊市確立,美國政府的債務利息支出就會膨脹,美聯儲怎麼辦?只能是引爆近經濟危機,具體做法只能是一系列鷹派言論甚至做法,製造資本的避險效應,壓制美債收益率,這很可能會形成美股見頂的最後標誌。無論原油還是其它強勢的商品品種,只有到了這個時候才會開啟新一輪跌勢。

另外,現在美股幾乎完全是正面消息,最主要是川普(特朗普)減稅措施會增加藍籌公司的盈利。事實上,一旦減稅措施落地之後,負面消息會發酵。如今是全球產能過剩時期,全球的稅源增長緩慢,美國減稅,企業回流,增加美國公司在境內的盈利能力。但是,隨著稅源回流美國,美國公司在境外的盈利會遭到打擊,川普減稅措施落地的時候,很可能形成這個轉折。任何人都不能迴避美國的債務問題。當減稅措施落地之後,美國的債務問題就會更加突出,這會極大增加資本市場的不穩定性,現在風平浪靜的局面就會被打破。

很多朋友問過,美股何時見頂?這個怎麼做那個怎麼做?與其猜測,或者問「大神」,不如實事求是地觀察市場的變化,根據市場的變化決定自己怎麼做。知行合一,沒有行就沒有進一步的知,而怯於行(做)的根源在於對「知」研究的不夠深入。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