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來襲!這隻英勇神奇的狗感動了無數人!(組圖)

發表:2017-10-19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狗狗奧丁
英勇神奇的大北熊犬奧丁(圖片來源:Facebook)

【看中國2017年10月19日訊】前不久,一場大火席捲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整個北部山區,這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火災至少造成40人死亡,超過10萬民眾被迫撤離家園,5700多戶居民的家業與財產受損。大火過後,人們紛紛回到被毀的家園,開始了修復工作。一隻在大火中忠於職守,不願離開它守護的羊群,跟隨主人一家逃命的大白熊犬奧丁(Odin)的故事被人們廣為傳頌。而更為神奇的是,這隻牧羊犬和它看護的羊群,居然在大火中倖存了下來!大火之後它帶著羊群回到被燒燬的家園,與主人一家團聚。

生活在加州北部山區索諾瑪縣(Sonoma)的雷蘭德(Roland Tembo Hendel)一家是典型的農場家庭,他們的農場裡生活了不少動物,除了貓貓狗狗外,還有一群羊。故事的主角就是家裡的大白熊犬奧丁,它還有個妹妹叫特莎(Tessa),這兩隻全身都是白色皮毛,漂亮的狗狗,在很小的時候就被主人雷蘭德領了回來,一起快樂地生活在自家的農場上。

因雷蘭德的農場上養著八隻羊,奧丁和特莎就擔當起了牧羊犬的任務,每天輪班蹲在羊圈旁邊看護著羊群。這兩兄妹平時就忠於職守,從不偷懶。不管白天黑夜,都保持警覺提防著野獸來襲擊羊群。兩隻狗狗很喜歡和羊群玩,也喜歡看護著它們,更喜歡自己的家。日子本來就該這樣無憂無慮的過下去,直到來勢洶洶的大火打亂了一切的平靜與祥和。

農場生活
大火來襲之前的農場之家(圖片來源:Facebook)

那天晚上,奧丁剛剛接替特莎看守羊群的夜晚守護工作,沒想到大火就以迅雷的速度朝家的方向燒了過來,一時間濃煙四起,四周都是人們的尖叫呼救和狗的狂呼,雷蘭德夫婦迅速跑到屋外查看,刻不容緩,熊熊火勢就要蔓延到自己家了,情況十分危急!得立即逃命,他們根本來不及收拾家裡的東西,全家人在危機關頭,決定只帶上貓和狗趕緊跑,其他都帶不了了!把妻兒安置好在車上後,雷蘭德迅速的跑到羊圈前,想把正在看羊的奧丁帶上車。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平時很聽話的奧丁,這時不聽他的了,就是賴在原地不肯走。

奧丁表現出了少有的倔強,它固執的坐在羊群前面,堅定地看著主人,好像在說:「你們走吧!我要和羊群共生死」!這可不能再等了,大火已經逼近,勢不等人!雷蘭德焦急萬分,他想強行抱著奧丁離開,但是奧丁那不小的個頭扭動著抵抗,目光還不願離開羊群,在那一瞬間,雷蘭德立刻就明白了,它要守護羊群!

不能再等了,生死由天吧!雷蘭德只能把羊圈的門都打開,讓羊們自己逃命吧!無可奈何之下,他狠下心咬咬牙,強忍著悲痛扭頭就走,頂著撲面而來的熱浪,雷蘭德帶著家人和三隻狗兩隻貓迅速的發動汽車快速駛離,就在車剛離開家不遠,就看到窗戶裡有滾滾黑煙冒出!

在濃煙四起的路上,還不時聽到爆炸聲,尖叫聲,房屋傾倒的噼裡啪啦聲,雷蘭德不敢再回頭看,他更不敢去想奧丁和那群羊。14歲的女兒已經開始掩面哭泣,心情沈重的一家人經過幾個小時的行駛,終於到達了安全地帶。此時雷蘭德一家再也忍不住了!他們抱頭痛哭!覺得無比絕望,彷彿是自己親手把奧丁和羊群送向了死亡。

火災之後
火災之後,滿目瘡痍(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這場來勢凶猛的森林大火肆虐了長達一週時間,火勢覆蓋了160平方公里,大火所到之處都變成一片廢墟,房屋全都被毀。在火勢得到控制之後,加州居民開始陸續返回自己的家園,只是這時,承載了他們無數記憶的家,只剩狼藉一片。

在回家的路上,雷蘭德一家異常沉默。奧丁會活下來嗎?他們心中幾乎沒有任何希望。

回到家園,雷蘭德四周查看,小心的走動著,所有的的一切都被燒燬了,樹枝上的煙還在冒,羊圈也被燒燬,沒有發現羊的蹤跡,也沒有發現奧丁,雷蘭德的心跌到谷底。一家人在農場的廢墟上四處張望,試圖想發現奧丁與羊群的屍骸。但神奇的事出現了,雷蘭德被定住了!因為他看到在不遠處有一隻羊,兩隻,三隻……最後他看到了八隻羊,一隻不少地向他走來,雷蘭德一家簡直不敢相信他們的眼睛!而跟在這些羊群身後的,是一隻跛腳的狗,那是奧丁!奧丁還活著,全家連忙衝過去,緊緊地抱著奧丁,激動地流下了眼淚!劫後餘生,重逢的喜悅和激動,是任何語言都不能表達的!

此時奧丁已精疲力竭,曾經美麗的皮毛被煙火熏成了焦黃色,鬍鬚也被燒沒了,身上佈滿了燒傷的痕跡,看到主人一家,奧丁終於虛弱的躺在了地上。

奧丁還活著,這讓雷蘭德一家驚喜不已!而且奧丁還神奇般的成功守護了羊群!它究竟是怎麼帶領著羊離開了羊圈,又是怎麼和羊群一起躲過了這地獄般的大火?沒有人知道。也許是聰明的奧丁早知道該怎樣帶著羊群躲過大火,所以不願離開羊群?還是奧丁盡忠職守的品質感動了神靈,幫助奧丁和羊群躲過了大火?人們不得而知。還有奧丁和羊群是怎麼熬過這煙熏火燎的一週,有沒有吃過食物?人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這已經不重要了。現在人們只知道,奧丁是一個天使,是一個英雄,是雷蘭德全家人的力量和希望!

奧丁和羊群
奧丁帶著羊群在大火中倖存下來(圖片來源:Facebook)

好在奧丁的傷情不重,雖然皮毛被燒的醜醜的,有很多皮外傷,但在雷蘭德一家的悉心照料下,奧丁很快又恢復了健康,如今奧丁的狀況已經好多了!雖然腳下的燒傷還沒完全好,走路時還跛著腳,但是它非常精神,好像從未受過創傷,它還和以前一樣,整天無憂無慮地轉悠,繼續替主人看護著羊群。

奧丁的故事在網路上引起轟動,它英勇神奇的事跡感動了許多人,也給許多受到火災影響的加州居民們帶來了溫暖和力量,對重振家園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