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襲:中國訪民在美國維權告御狀(組圖)

談袁建斌的抱團取暖(上)

作者:茉莉 發表:2017-10-21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21日訊】記得1938年德國「水晶之夜」前夕,突然,上萬猶太人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納粹驅逐到波蘭。由於共產黨和納粹同是侵犯人權的極權主義,他們也同樣欺凌歧視人民。在中共十九大到來之前,數以千計的訪民被北京警方以地毯式大掃蕩的方式抓捕驅逐,或被扔荒山野嶺,或被軟禁家中,或陷黑監獄。

1、福州訪民曾聚會在省高院門外維權

逆襲:中國訪民在美國維權告御狀
(此圖片及以下圖片皆來自網路)

大約二千萬訪民的存在,在中共所炫耀的「和諧社會」錦繡緞面上,撕開了一道重重的裂痕。中共一貫的做法是「不去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為對付訪民「鬧事」,他們掌握了十八般武藝,令無權無勢的訪民在國內抗爭的空間式微。

但是,中國訪民絕不是消極被動的苦難承受者,他們採取游擊戰術,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於是,一批勇敢堅毅的中國訪民跨洋過海,跑到美利堅去討公道了。在美國,他們上演了一幕幕攔截中共領導人車隊喊冤的驚險劇目,震驚了世界。就如網路語所稱的「屌絲逆襲」,即弱小者為維護自己權益所做的還擊。

今年9月底,來自上海的企業家、旅居美國的訪民袁建斌先生,在紐約召開記者會,介紹了「中國訪民抱團取暖理事會」的工作:他們理事會已在紐約起訴李克強,開放了推牆軟體,並組織了上百訪民拍攝小視頻,在十九大期間向習近平喊話。

2、上海企業家袁建斌到美國維權

逆襲:中國訪民在美國維權告御狀

我們欣喜地看到,由袁建斌、胡福清和陳黛麗等人組織的的旅美訪民團,正在異軍突起。為解決自身所遭受的不公與迫害,他們的將維權運動推進到新階段:從街頭抗爭走向與國際人權組織合作,從喊口號到以法律武器追究施害者。旅美訪民們更上層樓的逆襲,正在在將中國維權案例推向世界,而他們自己,也正在成為中國公民運動的生力軍。

(一)「最牛訪民」習近平和當今訪民絕境

據估計,當今中國大約有二千萬訪民,他們是一些什麼樣的人呢?在袁建斌組織的為全國訪民發聲的「百名訪民十九大向習近平說心裏話」的自拍視頻中,我們看到,全國訪民從幹部、企業家到工人農民,各行各業各階層的男女老少都有。作為中國公民,他們本應享有完整的公民權利。

視頻一開始,遼寧丹東姜家文先生發言,他向習主席提出「勿忘初心」,說起習近平當年為父上訪的事情。習近平在文革時期就成為少年訪民。由於父親習仲勛的緣故,他13歲就被打成現行反革命分子關進少管所。16歲時作為「黑幫子女」,習近平被發配至陝西鄉下。他逃回北京上訪,被公安局監禁半年之久。

在不講人權、沒有法治的社會,任何人都可能成為訪民。文革結束後,習近平的母親齊心女士上訪多次,終於在中央組織部找到胡耀邦先生,其父的冤案得以平反。但今日掌握了國家最高權力的習近平,卻拒絕像胡耀邦一樣為走投無路的訪民解決問題。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的教授於建嶸,曾和他的團隊對2000多名訪民做過調查。他們發現,只有3人通過上訪解決了問題,有60%以上的人因上訪被當局關押過。這些數字說明,在中國遵照法律程序文明上訪的訪民,其反映的問題得到解決的機會微乎其微。

滿腹冤情的訪民,可以說是中國最賤的賤民。詩人徐琳寫過一首《訪民之歌》,悲傷地訴說上訪者的苦難。「上訪的路,佈滿險阻/吃不好,居無處/還被官家截堵/馬家樓,久敬莊/黑暗的魔窟/受盡虐待和凌辱/日日夜夜生死難卜/上訪的路,飽含淒楚/盼清官,來做主/卻是官官相護/天安門,新華門/草民豈能入/信訪局是騙人的局//收了材料去尋租。」

這首歌詞道出了當局對付訪民的各種手段,例如「截堵」,即蠻橫地把人拖上車拉走;「魔窟」指違法關押訪民的黑監獄;「尋租」則是引入權力干預而獲利的行為,例如各地官員為了製造「零上訪」假象,向強行遣返該地訪民的北京保安付錢。近年來「截訪」成了「劫訪」,訪民遭受越發嚴厲的暴力打壓,呼救無門,陷入絕望的境地。

目前在美國帶頭抱團取暖的袁建斌先生,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袁建斌曾是上海齊享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同時擁有一家臺灣合資企業。當他的企業準備美國上市時,當局勒令他讓臺灣股東退出,被他拒絕。之後袁建斌遭受一系列打壓,失去了企業,被關押遭受酷刑與虐待,他本人差點被警察謀害,就連他那剛6個月的美籍女兒,也在中國被綁架失蹤一週。

(二)弱者的武器:在美攔車告御狀

在「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中國,上千萬人背著各種冤案:被迫害、被下崗、被強拆、被致殘致死、被經濟掠奪等等。有將近百萬的訪民帶著滿腹期待,到北京上訪求助,他們一度相信「上達天聽」就能解決問題。在上訪多次失敗求告無門之際,他們拿起了「弱者的武器」,例如到北京鳴冤抗議,撒傳單、放鞭炮、喊口號,甚至堵路、跳金水橋、裸奔或以死相拼。

作為弱勢者的訪民當然知道,組織起來才有力量。前幾年,福州訪民就曾組織一個「每週一聚」活動。參加「每週一聚」的人每週集合在省高院舉牌喊冤。後來,聚會參加者陸續被抓,甚至從行政拘留升級到刑事拘留。上海的訪民組織一度規模更大,曾有一千多人的抱團取暖,一齊去國務院信訪辦集體上訪,其結局是,他們全被早已等候的車輛粗暴押送黑監獄。這一切表明,在黨國的嚴厲打擊下,「弱者的武器」在中國統統失效。

就在國內訪民抗爭的傳統劇目逐漸凋零之際,逃到自由美國的訪民重拾「弱者的武器」,展開一系列維權活動。他們開始在聯合國前上訪。後來轉向針對來訪的中國領導人進行攔車告御狀活動,曾先後十幾次攔截了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等國家領導人的車輛,造成很大的國際影響。

逆襲:中國訪民在美國維權告御狀

年9月習近平第一次訪美,其車隊就在國務院外被數位衝出圍欄的訪民成功攔截。我在瑞典一次又一次觀看馬永田和李煥君等人奮不顧身,用身體攔截車隊的視頻,真是激動不已。

3、習近平到華府,中國訪民攔車鳴冤。

當自由世界的電視臺權都轉播中國訪民在美國攔車的鏡頭,那是讓我們揚眉吐氣,令獨裁者難堪不已的時刻。

一些研究民眾抗爭的學者將這一類抗爭稱為「表演性上訪」。然而,這些遠渡重洋而來的訪民,卻是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在「表演」,例如,李煥君在攔車時被警察強力拘捕,受傷骨折。這種悲情抗爭的方式,在世界上獲得了轟動性效應,逼得一名負責習近平安全的官員不得不出來與訪民交談,接收了訪民申冤材料,並和李煥君合影。

今年5月初,習近平訪問美國佛州。袁建斌和眾訪民一起前去川普(特朗普)的海湖莊園,向習近平鳴冤請願。佛州示威結束後,袁建斌在回酒店途中,遭到兩名中方人員開車衝撞截停,直到他向美國警察報警,才轉危為安。

這樣驚險的具有戲劇性的華府上訪,產生了巨大的新聞價值。但是,旅美訪民們所追求的目標,他們所遭受的冤屈,依然沒有得到解決,有些訪民還遭受了當局的報復,他們在國內的家人被逮捕。這就需要袁建斌等有勇有謀的組織者,去尋找更為有效的抗爭手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眾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