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訪清單大曝光 一戶訪民五年超30萬(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3-01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訪清單大曝光一戶訪民五年超30萬
王鳳雲一家三口因上訪遭到拘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網路熱傳一張內蒙古多倫縣政府,發出的「截訪費用情況說明」,指為阻止訪民王鳳雲一家上訪,5年來當局共支出33萬多元,其中還列出「特勤耳目費」一項,引發外界輿論嘩然。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內蒙古多倫縣居民王鳳雲一家三口因上訪行為,遭到當地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先後開庭兩次,案件仍在審理中。

日前,多倫縣當局為證明王鳳雲一家上訪,給政府造成「巨大損失」,向法院遞交一份《政府接訪費用情況說明》,指4年多來,當局共花費33.5萬元費用,阻止王鳳雲一家上訪,其中還包括一項「特勤耳目費」,5年共花費4萬元。

截訪清單大曝光一戶訪民五年超30萬
網路熱傳一張內蒙古多倫縣政府發出的「截訪費用情況說明」。(網路圖片)

對此,王鳳雲弟弟王鳳龍向海外新唐人電視台披露,「政府公開明細表說花33萬多,他們不但不解決問題,而且藉著這個維穩的名義,騙取國家大量財政資金。」他說,他姐夫去外地看病,當局卻說他是去上訪,把他姐夫送到北京久敬莊拘留。

事件引發外界輿論嘩然。有網友感慨說,「維穩經費原來是這麼花的,」也有內蒙古維權人士質疑,「這算什麼問題?洩露國家機密嗎?」

王鳳雲代理律師王飛表示,接到這份所謂「證據」後,感到不可思議。 「我是覺得非常荒唐,明顯違法,花了這麼多的費用來截訪一個公民,政府的財政預算裡面不可能有這樣一個所謂的特勤耳目的費用。這是長期存在的一種潛規則。」

而多倫縣政府方面則拒絕回應王鳳雲一家的上訪相關情況。

另有訪民披露,地方政府為防止民眾上訪,截訪開銷超過百萬。

「中國維穩費都超過軍費,不解決訪民訴求,地方那些貪官不都這樣以訪民掙錢嘛。」河北訪民唐新波說,「耳目費就是提供一個訪民信息,給5000元,告訴他住址給10000元。去年大閱兵的時候,湖北張寒玲跟趙敬平,一人8萬抓走的。」

而香港《蘋果日報》2013年報導,中紀委一份內部調查顯示,自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30日,半年內中國大陸各地有記錄的訪民人數達到7078萬人,其中94.6%訪民的訴求,中紀委認為是基本合理,這說明,中國民怨已經到了總爆發的臨界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