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3件事 幫助肝臟排毒(圖)

發表:2017-10-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吃早餐,膽汁就排不出去,形成結石,所以吃早飯必要的。
不吃早餐,膽汁就排不出去,形成結石,所以吃早飯必要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排毒器官,所以重視肝臟健康是十分要緊的事情。生活中或多或少的一些生活習慣都會讓我們的肝臟受到損傷,那麼,肝臟不好怎麼調理呢?

肝臟調理最佳時機

眾所周知,肝臟是人體幾大器官中較為重要的一種,如果沒有好好的保護,會引起很多疾病,尤其是身體的排毒系統會受到損失,從而引發其他的疾病。所以及時的調理肝臟很有必要,一天之中,調理肝臟最好的時間便是早晨,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這個時機。

1、先喝一杯250毫升的溫開水

很多人會在早上醒來後口渴,這是因為長達一晚的睡眠讓身體水分流失,早上喝水是一件好事,儘管不渴也要喝一杯溫開水,這樣能促進腸胃蠕動和洗刷肝腎毒素,同時進行通便,防止便秘,水溫在30度左右最為適宜。

2、喝完水之後去排便

有研究表明,人在進食後的12小時,體內食物會經過系列分解,變成糞便排出體外。所以早上在我們喝過水之後,是排毒的最佳時期,這個時候飲水再排便,更有利於毒素乾淨的排出。而如果長時間不排便,糞便就會聚積在腸道內,重新被吸收,加重肝臟毒素。

3、吃早飯

肝臟和膽囊都是人體消化系統的一部分。膽汁是高度濃縮的液體,用於消化食物。如果不吃早餐,膽汁就排不出去,就會沉澱結晶,產生結石,所以吃早飯是非常有必要養成的習慣。

肝臟不好,吃什麼

除了重視早晨的調理,平時的飲食也是需要改善的。古人常說「病從口入」,可見吃這件事對於肝臟健康來說也很重要。那麼,肝臟不好的人吃什麼才是真正有利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葡萄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葡萄性平,味甘酸,無毒。中醫認為:葡萄可以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滋腎宜肝好氣色。

2、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及放射性物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防輻射的作用。

3、保健品  

幾百年前臺灣民眾就服用牛樟芝熬煮的湯汁來治療及預防肝臟疾病,至今牛樟芝更成為當代人養肝護肝、排毒保健的首選。每天早晚各含一塊百年芝王牛樟芝,健康、乾淨的肝臟維持人體正常活動。

4、胡蘿蔔

胡蘿蔔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等,有益肝明目,通便防癌的效果。

5、枸杞

枸杞除了排毒之外,還能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每天吃一小把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