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時 這些食物千萬不能吃!(圖)

發表:2017-10-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酒的時候有些食物是要忌口的,否則會傷害身體。
 喝酒的時候,有些食物是要忌口的,否則會傷害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身,但是遇到喜宴、公司聚餐、家人或朋友聚會等,難免有一些要喝酒應酬的時候,如果一定要喝酒,奉勸大家要有節制,少喝一些,適度飲酒。

喝酒時總要吃點下酒菜,但是有的菜餚不能和酒精一起下肚,否則是有損健康的。喝酒時忌口和適合吃什麼食物呢?

喝酒忌口的食物

1、山楂

喝酒不能吃山楂,因為經常酒後吃山楂的人容易患上結石。

2、生魚刺身、醉蝦等生冷海鮮

吃海鮮時飲大量啤酒,會引發痛風症。因為大多數海鮮食物會給身體製造過多的尿酸,如不能及時排出,就會使關節或軟組織出現紅腫熱痛,甚至引發高燒。

3、柿子

喝酒的時候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中還有鞣酸,在酒精的作用下會和腸胃裡面的蛋白質食物形成凝塊,無法排出,無法消化。嚴重時會造成腸梗阻。

4、臘腸鹹肉

熏臘醃製的食品含較多亞硝胺,亞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會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風險。

5、榴槤

飲酒後,正是因為人體分泌了乙醛脫氫酶,酒精才能被消化,進而排出體外。可是榴槤卻抑制了這種酶的產生,吃完榴槤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引起酒精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6、西紅柿

喝酒的時候不能吃西紅柿,一來西紅柿是酸味的,吃了它再喝酒會讓人想要嘔吐,其次西紅柿中同樣還有鞣酸,和柿子道理相同,會引起人體不適。

7、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從而對肝臟造成損傷。

8、酒後不要喝濃茶

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

喝酒時適合的下酒菜

空腹喝酒容易醉酒,而且對腸胃有傷害,最好吃點食物或者喝點牛奶。

1、涼拌菜

喝酒的時候吃些涼拌海帶、香菇油菜等菜餚,既可穩定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又可防止酒精中毒。

2、豆腐菜

任何酒都含有乙醛,乙醛是一種有毒物質。而豆腐中有一種重要的胺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使其排出體外。因此,人們在飲酒時或飲酒後吃點豆腐大有好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