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最貴」的五國 一天工資不夠吃頓飯(圖)

發表:2017-10-24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8月18日,蘇丹一位母親給患有營養不良的孩子餵食。
2017年8月18日,蘇丹一位母親給患有營養不良的孩子餵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4日訊】據《經濟日報》消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和萬事達(Mastercard)信用卡公司近期針對各國的食物價格進行聯合調查,並將食物價格與各國單日平均工資相較,結果發現,一些國家的食物價格與該國民眾的購買力相比後,一頓飯的要價竟相當於數百美元。

例如在紐約,一道簡單的飯配豆類的價格為1.2美元,約等於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0.6%,但相對於非洲的一些國家,同樣一道料理的價格竟相當於當地民眾單日薪資的1倍以上。

以下調查顯示與當地民眾單日平均工資相較下,全球食物價格最昂貴的五個國家的一頓飯要價(換算成紐約人的購買力):

●南蘇丹:南蘇丹一頓飯要價321.70美元,相當於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155%。

●奈及利亞:奈及利亞一頓飯要價200.32美元,或得花上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121%。

●敘利亞的代爾祖爾:代爾祖爾一頓飯要價190.11美元,或得花上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115%。

●馬拉威:馬拉威一頓飯要價94.43美元,或得花上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45%。

●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一頓飯要價82.10美元,或得花上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40%。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想藉此「凸顯一些常會導致國家陷入貧窮的惡性循換的真正原因,例如爆發衝突和不安全等」。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