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教授亮工資:級別不同差距竟如此驚人!(圖)

發表:2017-06-01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日訊】近日,一張復旦大學教授的薪酬單躥紅網路。工資單上顯示,這位教授工資應發15,335,扣掉雜七雜八的費用,到手的僅有八千多塊!這讓網友不禁驚呼:中國頂尖高校教授收入太低!那麼,美國教授每年拿多少錢呢?

美國大學教授工資
美國教授 (圖片來源:Pixabay)

先來瞭解一下美國教授的級別:

美國的教授分三個等級:教授(Professor)、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和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通常剛畢業的博士進入高校任教,都會從助理教授做起,逐步升到副教授,最後是教授。但是在美國,除正式的說明和介紹職稱情況外,無論助理教授、副教授還是教授都稱教授(Professor)。

美國教授待遇如何呢?

大學教授的工資不高、但顯然也不低。通常,助理教授的年薪約7萬美元,副教授約為8萬美元,教授約為10萬美元。而根據2010年美國人的個人和家庭收入的統計資料,美國人的個人和家庭收入的統計資料,年收入5-8萬是美國的中產階級,年收入8萬以上的是美國的富裕階層。

基於997家機構向美國高校教授協會(AAUP)薪金待遇的報告,2017年,教授年均收入為102,402美金,副教授年均收入為79,654美金,助理教授年均收入為69,206美金。根據1000家機構的報告,女性教授收入普遍低於男性教授收入。高校男教授年均收入為104,493美金,女教授則為98,524美金。高校男副教授年均收入為80,895美金,女副教授則為77,751美金。高校男助理教授年均收入為70,446美金,女助理教授則為67,647美金。

待遇排名靠前,但不及加拿大

根據2012年芝加哥大學國際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所做的全球28個國家大學教師「家底」調查,按照購買力算,美國大學教授平均初級工資為4,950美元,平均工資為6,054美元,最高為7433美元,略低於加拿大。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