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生申請入中共 譏「臺灣人收起玻璃心」(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0-30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的台籍生王裕慶表示想效仿盧麗安加入共產黨。
正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的台籍生王裕慶稱,想效仿盧麗安加入共產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出生的中共19大黨代表盧麗安最近引起兩岸熱議,如今,另一名正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的台籍生王裕慶也表示想效仿加入共產黨,對此,陸委會指出,臺灣人若加入共產黨,將被處以10萬以上、50萬以下的罰款。

香港《明報》消息稱,目前正在北大國際關係學院臺灣研究院讀博士的臺灣人王裕慶,今年39歲,他對外宣稱,將在明年(2018年)申請加入共產黨,並強調說,自己入黨並非為了榮華富貴,更不會賣臺,只是希望可以藉此為兩岸關係盡力,並奉勸臺灣有些人應該要收起「玻璃心」,「這樣才是真心愛臺灣」。

王裕慶指出,「認識的身邊很多臺灣朋友都在認真參加‘兩學一做’(學習中共黨章黨規、學習中國領導人系列講話內容,做中共的合格黨員)。所以自己也決定在明年2月參加中共黨課教育後,再提交入黨申請。」

針對此事,臺灣陸委會表示,如果臺灣民眾要加入中國共產黨,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臺灣地區人民不得擔任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若王裕慶加入共產黨,可能被處以10萬以上、50萬以下的罰款。

據《蘋果日報》消息披露,臺生王裕慶在受訪時自述,他們全家人早年因為對前臺灣總統李登輝推動「本土化」政策十分不滿,所以在1993年後,舉家遷往加拿大。

外界認為,如果王裕慶同時具有中華民國和加拿大國籍,對中共來說,當屬根不正、苗不紅,而在面對如此雙重國籍的政治投機分子,中共還敢讓王裕慶入黨嗎?如王裕慶入黨後,怎樣保證他真的會以共產黨為榮?

據《聯合報》消息稱,王裕慶也提到臺灣政府註銷出生臺灣的中共黨代表盧麗安戶籍一事,他指出,中共黨章規定「中國公民」可以加入,而臺灣居民不論在大陸還是臺灣的律法上都屬於「中國公民」。

針對台籍生王裕慶想加入共產黨一事,也引髮網路嘩然,有網友表示,「如今在中國,路人皆知中共貪污腐敗,無可救藥,大家都在忙著退黨,卻還有人不知死活要入黨,可見被中共洗腦的很徹底。」「搖尾向中共討好,有骨氣、有尊嚴的臺灣人民,真的做不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