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跌跌不休 市值蒸發8千億美元

發表:2017-10-31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石油2007年在上海A股掛牌上市創下每股人民幣48.62元(約新台幣223元)的最高價位後,今天收盤價只剩8.30元。

外媒形容這家中國能源國企創下「世界歷史上最為慘重的跌勢」,並指中石油股價還要再跌。

彭博報導,自從10年前在上海股市掛牌交易首日觸及歷史最高價位以來,中石油市值已經蒸發大約8,000億美元;這個數額可以買下義大利任何一家上市公司,如果用100美元的紙幣鋪在地上,可繞地球31圈。

彭博分析師預估,中石油在上海交易的A股未來12個月還將下滑16%,下跌至從未見過的低點。

報導指出,中石油股票過去10年經歷了中國一些大型經濟政策的調整,包括政府致力於擺脫大宗商品密集型發展模式,以及著力抑制對於該股的投機炒作。

之前正是這種投機炒作,使得中石油在2007年成為全球首個市值達到上萬億美元的公司;它曾被封為「亞洲最賺錢公司」。

根據新華網估計,在中石油股票最高點買入而被套牢的中國股民,想要靠股利分紅攤平,必須要等150年。

鳳凰網iMarket指出,考慮到10年來石油價格下跌44%,以及中國正強力推動發展電動汽車的計劃,不難理解為什麼分析師仍然看空這支股票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