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威脅 謝燕益披露獄中受虐細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0-31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燕益
維權律師謝燕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今年8月,英國廣播公司BBC對709案受害律師謝燕益進行專訪,披露其在被關押期間遭受的酷刑折磨,由於受訪後謝燕益遭到當局警告,這份專訪直到28日才得以對外公開。謝燕益對BBC記者詳述了自己的受虐經過,表示最難以忍受的不是身體上的折磨,而是單獨囚禁的時間。

半年沒見過陽光

據謝燕益介紹,他曾被逼蹲在矮凳子上,從早上六點一直蹲到深夜十點,每日如是。這樣蹲了15天後,謝燕益的腿幾乎全無感覺,解手都出現困難。

謝燕益曾經不被獲發食物,也經歷過長達數十小時的磨人盤問。當然,謝也曾經被毆打。

在謝燕益睡覺的時候,看守一直在旁監視,要求他整夜保持同樣的睡覺姿勢。

但對於謝燕益來說,這些酷刑還不是最痛苦的,最可怕的是單獨囚禁。「我被單獨囚禁在一個小房間裡,半年不見日光,也沒有任何可以讀的東西,除了坐在那矮凳子上,完全無事可做」,謝燕益說,「這樣的環境可以逼瘋人的。我與世界完全隔斷。這是酷刑,單獨囚禁比被毆打更痛苦。」

此外,當局還用謝燕益太太和孩子的照片、視頻,加以威脅,稱要把他太太抓起來,他的孩子將來上學、工作都會受到影響。

謝認為當局這種殘酷的手段「對相當一部分人是產生了恐懼的作用,震懾和恐懼的作用。但是同時呢,也鑄就了一些人能夠免除了恐懼,更加的堅定,這種意志更加的頑強和堅定。」

與其他涉事律師一樣,謝燕益在獲釋時曾被威脅,不得接受外媒訪問,但他選擇無視這項禁令。

「可能會有一些風險,但是我覺得呢,就是說,這是我的責任吧」,謝燕益表示,「如果這個社會因言獲罪,去剝奪人的思想和言論自由的話,這個社會是很不可接受的。」

謝燕益,中國維權律師,祖籍廣東,曾參與代理數十起維權案件,包括多起法輪功信仰案件。2003年提起憲政第一訴,起訴時任國家軍委主席江澤民不顧民意違反憲法利用等額選舉方式繼續擔任國家軍委主席。2008年發表《和平民主運動研究》積極倡導和平民主理念。

2015年7月9日起,中共公安部下令所屬各級公安機關縝密偵查,並抓捕、約談、傳喚包括謝燕益在內的大陸律師、律所工作人員和民間維權人士,被稱為「709大抓捕」。今年1月5日,謝燕益在被非法監禁553天後獲釋回家。

BBC記者遇威嚇

回家後的謝燕益仍然受到監視與威嚇,這從BBC的這次專訪中就可體現出來。在這次訪問中,記者是從地庫進入,以避免監視器的監控。即使這樣,訪問中途還是突然被打斷,因為謝的寓所外開始有十數個男人聚焦。

訪問結束後,BBC攝製隊選擇從地庫離開,但在離開時,記者的座駕被那群男子包圍,他們大力敲打車窗,並喝令記者開車門。在僵持約一個小時後,記者才獲知可以自由離開。

其後,當局「造訪」並警告謝燕益:在中共準備舉辦該黨最重要的政治會議之時,不要有任何動作。因此,出於對謝燕益的安全考慮,這份專訪直到28日才得以對外公開。

709案事發至今兩年有餘,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網站披露的最新資料,截至2017年10月17日晚6時,至少321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被約談,傳喚,限製出境,軟禁,監視居住,逮捕,強迫失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