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季度財報披露 十大虧損王座次已定

發表:2017-11-01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日訊】隨著2017年三季報披露收官,A股3,404家上市公司的業績情況展現在投資者面前。同花順數據顯示,截至10月30日晚間10時,據已有的上市公司發布的2017年三季報,石化油服、樂視網、湖北宜化、一汽夏利、嘉凱城等名列A股淨利潤虧損前十。(以下貨幣單位為人民幣)

石化油服:虧損33億元

石化油服昨日晚間發布的2017年三季報顯示,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300億元,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33億元。

石化油服在2017年半年報中介紹,展望2017年下半年,世界經濟將繼續溫和增長,中國經濟仍將保持平穩增長,全球原油市場供需再平衡繼續推進,預計國際油價仍將在震盪中保持企穩回升的態勢;受此影響,下半年國內外油公司上游勘探開發資本支出將繼續保持增長,將帶動油田服務行業景氣繼續恢復;但國際油價復甦仍然比較脆弱,低油價依然是油田服務行業面臨的最大挑戰,油田服務市場競爭依然激烈。

樂視網:全年淨利仍為虧損

今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60.94億元,同比下滑63.67%;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16.52億元,同比下滑435%。

對於營業收入下滑,樂視網在2017年三季報中稱,由於受到關聯方資金緊張、流動性風波影響,社會輿論持續發酵並不斷擴大,對公司聲譽和信用度造成影響,公司的廣告收入出現大幅下滑;同時,由於關聯方債務風險、現金流緊張波及公司供應商合作體系,從產品供應到賬期授予等均產生負面壓力,公司終端收入以及會員收入均出現較大幅度的下滑。

樂視網表示,預計公司2017年全年累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

湖北宜化:安全事故導致虧損

湖北宜化2017年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91.79億元,同比下滑28.91%;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12.3億元,同比下滑6799.33%。

湖北宜化介紹,公司業績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復產過程中發生「7.26」安全生產事故導致公司新疆五彩灣園區尿素、聚氯乙烯、火力發電、三聚氰胺等裝置繼續停產,湖南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尿素裝置繼續停產,公司本部尿素裝置停產技改,貴州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氨減負荷生產、子公司湖北宜化肥業有限公司磷酸二銨減負荷生產等原因,導致公司第三季度大幅虧損。

一汽夏利:淨利下滑36.14%

一汽夏利昨日晚間發布的2017年三季報顯示,公司1月份至9月份實現營業收入9.97億元,同比下滑32.2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11.23億元,同比下滑36.14%。

此前,一汽夏利稱,公司虧損的主要原因是產品結構調整尚未完成,現產品的產銷規模低,盈利能力較弱。目前,公司正在緊張進行產品結構調整工作,快速豐富產品線,提升盈利能力。此外,因2016年公司轉讓了天津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15%的股權,導致持股比例降低,投資收益有所減少。

嘉凱城:本期可結算項目減少淨利虧損9.9億元

嘉凱城2017年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9.4億元,同比下滑59%;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9.92億元,同比下滑3.53%。

嘉凱城表示,營業收入下滑是因為本期可結算項目減少。嘉凱城在此前的業績預告中介紹,本報告期公司在可結算項目及銷售收入減少的情況下,嚴格控制各項費用,各項費用較去年同期下降;在各項費用下降的同時,本報告期公司非經常性損益較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度的減少,公司上年同期非經常性損益對淨利潤的影響金額為28,285.7萬元,預計2017年前三季度非經常性損益對淨利潤的影響金額約為-2,300萬元。

漳澤電力:煤價上漲致虧損

漳澤電力昨日晚間公布的2017年三季報數據顯示,公司去年實現營業收入68.28億元,同比增長12.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9.76億元,同比下滑1595.7%。其中第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5.45億元,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3.75億元,同比下滑547%。

對於業績變化,漳澤電力表示,燃煤採購價格升高,導致燃煤成本增加。數據顯示,該公司營業成本從年初到報告期發生數為69.66億元,比上年數增加33.52%。

*ST吉恩:離退市一步之遙

*ST吉恩發布的2017年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2億元,同比增長9.91,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9.45億元,去年同期該值為-6.05億元。

*ST吉恩表示,由於公司連續三年虧損,股票已於2017年5月26日暫停上市。如果公司股票被暫停上市後首個年度(即2017年度)報告顯示公司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前後的淨利潤孰低者為負值、期末淨資產為負值、營業收入低於1,000萬元等,根據規定,公司股票將終止上市。公司將根據市場變化和需求,加大調整產品結構,優化整體布局,以產品差異化為依托,提高核心競爭力,提高主營業務的盈利能力。

*ST海潤:全年淨利潤或虧

*ST海潤昨日晚間發布的三季報顯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4.12億元,同比下滑36%;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8.83億元,同比下滑2051%。

*ST海潤表示,公司營業收入下滑,主要由組件出貨量、單價下降及未開展EPC工程業務所致。據瞭解,大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對公司2016年的財務狀況及經營成果進行了審計,於2017年4月28日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ST海潤在三季報中介紹,經過檢查和覆核,公司認為,針對2016年度內部控制審計時發現的所有重大缺陷,公司已經制定並完成了相應的整改措施。屬於制度設計方面的缺陷已經進行了補充設計和完善修訂,屬於運行方面的缺陷已按照整改要求執行。

鹽湖股份:虧8.59億元

鹽湖股份10月30日晚披露的三季報顯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76.49億元,同比增長4.96%;淨利潤虧損8.59億元,同比下滑430.16%。

對於業績下滑,鹽湖股份稱,主要原因是報告期公司氯化鉀銷量較上年同期下降;鹽湖鎂業金屬鎂一體化項目、海納化工PVC一體化項目部分在建工程轉固,報告期財務利息費用化,折舊同時增加,導致虧損增加及海納化工2.14火災事故的影響,裝置尚未恢復生產;本報告期較上年同期處置間接控股子公司股權取得投資收益減少。與此同時,鹽湖股份擬以境內非公開發行方式,發行不超過50億元的公司債券。

*ST瀋機:虧損7.82億元

*ST瀋機昨日晚間發布的2017年三季報顯示,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1.54億元,同比下滑26.75%;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7.82億元,同比增長2.02%。

*ST瀋機此前表示,業績下滑是因為受宏觀經濟和行業整體環境影響,下游需求不足,產品銷售下滑。值得一提的是,*ST瀋機如若2017年業績虧損,則會被暫停上市。為此,*ST瀋機加速保殼進程,公司擬以1元價格剝離資產,向工業服務商轉型。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