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市場上人造毒品大部分產自中國(圖)

作者:高山 發表:2017-11-05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太尼 實驗室 化學毒品 朗普 中國大陸
來自中國大陸的化學毒品芬太尼氾濫美國市場 (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 )

【看中國2017年11月5日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化學毒品芬太尼氾濫美國市場,必須解決。中國禁毒官員回應否認,並宣布中美兩國應該共同應對這一問題。有分析認為,美中兩國應該加強禁毒合作。

據路透社的報導11月3日報導,中國禁毒署官員當天表示,中方質疑美國總統日前提出氾濫美國的化學合成毒品芬太尼大部分來自中國的言論。特朗普總統上星期宣布美國進入毒品氾濫緊急狀態,強調阻止中國的芬太尼氾濫美國市場是一個首要任務,他下星期與習近平會見時這一毒品問題將是個重要議題。

在美國的原陝西人民醫院醫生金福生就此表示,現在的現實是,麻醉毒品已經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每天都要死亡一百多人,因此美中雙方要加強禁毒方面的合作。特朗普訪華時應該簽署(合作禁毒)協議,雙方共同交換禁毒方面的情報,聯手抓捕毒梟。」

中國官方新華社的報導說,中國國家禁毒辦11月3日上午召開中美緝毒執法合作案件新聞發布會。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之前,中國禁毒主管部門對外公布了中美兩國禁毒部門聯合偵破的4起重大毒品案件。

發布會不僅回應了美國方面指責芬太尼的主要流出源是中國,以及中國對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質管制不力的報導;也展示了中美兩國禁毒部門在打擊毒品犯罪方面的協同一致,以及顯著成效。

總部在美國紐約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協會負責人謝家葉博士認為,芬太尼和海洛因有很大的區別,海洛因是從植物提煉取得,芬太尼是化學合成的。特朗普總統指責中國產的芬太尼氾濫美國,不是空穴來風,「芬太尼是在實驗室合成的化學品,對人體的毒害尤其大,很容易導致死亡。中國有一些人,甚至是化學家和教授,由於利益的驅動,在實驗室製造大量的芬太尼以牟取暴利。」

新華社的報導說,美國司法部緝毒署北京辦事處首席聯絡官賀豪仲也參加了發布會。他表示,我今天來到這裡主要是為了表示對中國的支持,以展示中美在禁毒方面,尤其是查禁芬太尼方面的合作。我們在既有很好的合作基礎上,應該尋找更多的動力來推進這項合作。

在美國的謝家葉博士認為,芬太尼這一毒品是美中兩國的共同敵人,「中國也有毒品氾濫問題。美國在禁毒方面比中國有更多的經驗,可以幫助中國緝查毒品;有兩國加強合作,才能阻止芬太尼這一毒品的氾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