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時越愛洗這裡 壽命越長久!(圖)

發表:2017-11-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體有一些穴位,洗澡時越愛洗它們,壽命就會越長久。
身體有一些穴位,洗澡時越愛洗它們,壽命就會越長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身體有一些特殊的部位,洗澡時越愛洗它們,壽命就會越長久。

1、腳心搓一搓:十二經絡就容易通了

腳心有一個穴位叫「湧泉穴」,這個穴位主腎,常常揉搓按摩可以壯腎。

搓揉湧泉穴有以下好處:

中醫認為湧泉穴一通,就能有助於打通十二經絡。幫助擴張血管、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加快毒素排出、降低血液黏稠度。活躍腎經內氣、固本培元、延年益壽、耳聰目明,發育正常,精力充沛,腰膝壯實不軟,行走有力等。

緩解幫助治療神經衰弱、婦女病、失眠、多眠症、高血壓、暈眩、焦躁、糖尿病、過敏性鼻炎、更年期障礙、怕冷症、腎臟病等。緩解幫助治療頭頂痛、頭暈、眼花、咽喉痛、舌乾、失音、小便不利、大便難、小兒驚風、足心熱、癲疾、霍亂轉筋、昏厥等。

對於老年性的哮喘、腰腿酸軟無力、耳聾、耳鳴等也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手心搓腳心,每天晚上睡覺前,左手搓右腳,右手搓左腳,差不多20分鐘,腳底發熱,有助於睡眠。

2、清洗腋下:防治心腦血管等循環系統疾病

我們在搓洗腋窩的時候,腋窩上面的穴位,中醫把這個穴位定名為「極泉穴」。

中醫理論上認為,按摩極泉穴的好處:有效防治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後遺症等循環系統的疾病。防治肋間神經痛等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包括肩周炎等。有效地改善身體的血液供應,刺激淋巴,改善心肺功能,增強食慾,並且還能提高消化能力。

3、清洗小腿肚:燃燒脂肪,幫助減肥

現代人都長期坐在電腦前面,或者是長時間乘坐交通工具,這些都非常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循環,所以就很容易造成肥胖。

每天清洗一下自己的小腿,而且在清洗的時候按揉一下自己的小腿肚,就可以快速提高身體的溫度,從而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我們有效燃燒脂肪。在搓洗小腿的時候要用稍微會讓人感覺到酸痛,但是卻覺得舒服的力道來揉按。小腿肚比較硬的人,要慢慢地搓揉,千萬不要太過用力。

4、清洗三角窩:防治高血壓、神經衰弱

三角窩就是我們耳朵部位的角窩,經常清洗這裡並且揉搓,對於高血壓、神經衰弱有很多不錯的調節效果。我們在搓揉三角窩的時候,可以用指甲適當的掐按,以感到微微疼痛或者是灼熱為度,不能強行大力的按揉。

5、洗腳趾:防治糖尿病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有利於睡眠,可以改善身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但是,很多人泡腳的時候,只是雙腳在洗腳水裡面相互搓一搓就好了。其實,我們忽略了一個部位——腳趾,這是需要我們用手搓洗的,而清洗這個部位,會讓我們健康長壽。我們在搓揉腳指頭的時候,有人腳趾尖會感覺到疼痛,這說明我們的身體出現異常了。

經常搓揉腳趾,可以促使我們的身體儘快恢復健康狀態,並且起到保健的作用。搓揉腳趾可以幫助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消除我們身體的浮腫,還會讓糖尿病的症狀得到改善。

洗澡不只是洗去汙垢,還有養生保健作用,經常清洗5個特殊部位,能夠幫助您長壽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