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六世紀神秘的氣候災難--黑太陽(圖)

發表:2017-11-13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六世紀神秘的氣候災難--黑太陽
公元六世紀發生神秘的氣候災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公元535年左右發生了「黑太陽」事件,造成全球氣候在18個月至3年多的時間裏持續惡化。一個最恐怖的徵兆是太陽明顯變得黯淡無光,並且這一現象持續18個月之久。每天,太陽只發光4個小時,而且在這4個小時裡能見度也相當低。月亮也失去了往日的自然顏色。

根據麥地倫的撒迦亞編撰的編年史,在正常年份比較溫暖的美索不達米亞冬季卻「極其寒冷,以致鳥兒都死在了罕見的過量大雪中」,「人們承受著巨大痛苦」。

氣候災難同樣襲擊了美洲、俄羅斯大草原、西歐及其它地區。儘管這些地區沒有留下文字記錄,但科學家從歷史、樹木年輪以及考古方面的資料可以確認這一時期氣候極其反常──太陽的熱量減弱、嚴寒、乾旱和洪水等。

在東方,有關這場氣候災難則有比較詳細的記載。

公元535年,中國北部發生了大規模的乾旱並且日益嚴重,成千上萬的良田變得一片貧瘠,巨大的塵暴開始肆虐。

公元535年11月到12月間,在南朝的首都南京大量黃塵從天而降。

公元536年9月,中國北部的某些地區天降冰雹。

公元536年11月到12月以及公元537年2月,更大的塵暴如一張橘黃色的毯子覆蓋了南京整個城市。

公元537年7月,中國部分地區遭到了霜凍的襲擊,而在8月則下起了大雪。在正常情況下,夏天出現霜凍和大雪根本就是聞所未聞的。

公元538年夏季,中國北部9個州發生大洪水,暴雨傾盆,癩蛤蟆和青蛙都在樹上鳴叫。

在朝鮮和日本,氣候異常帶來的災難同樣令人震驚。

這場氣候災難導致全球範圍的農業歉收、乾旱、飢餓以及流行病,而緊接其後的則是洪災、瘟疫、社會混亂、大規模的移民以及大大小小的戰爭。古羅馬帝國先後遭到四次瘟疫的襲擊,在第一次瘟疫中全國就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死亡。在中國,據《北史》記載,隨著乾旱加劇,河南每十個人中就有七至八人死去,倖存者為了活下去不得不吃死人的屍體。飢餓和貧困導致社會動盪和反叛,最終使南朝分裂和滅亡。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氣候在幾年內惡化到如此地步呢?太陽為什麼那麼長時間黯淡無光呢?考古學家做出了一系列推斷,但不能令人信服。這次氣候大災難的本質究竟是什麼呢?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