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連發3條微博後自刪 牽連多少神秘人惹議(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1-14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薇
中國演員趙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影星趙薇與丈夫黃有龍近日遭到證監會開罰,並勒令禁入證券市場5年。就在趙薇夫婦深陷輿論風暴之際,趙薇連發三條微博,後又迅速刪除,引發外界猜疑。

趙薇連發3條微博後自刪惹猜測

中國網友「何人斯」日前在微博爆料,趙薇刪除的第一條微博內容,是關於她的朋友和賣酒的事,言辭行文比較「輕鬆幽默」;第二條是引述中國《易經》中的一句話「易與天地準,故能彌綸天地之道。」感嘆《易經》「囊括了天地變化之道,人生至理」等;第三條是轉發陸媒《每日經濟》報導的有關張傑翻唱她的歌曲《情深深雨濛蒙》的新聞,並稱讚張傑唱得好聽。

但這三條微博在發出不久後,又被趙薇自行刪除,引發外界猜疑。

有網友認為,趙薇夫婦剛遭證監會處罰,或許趙薇擔心被人批評,於是將微博內容刪除;也有網友指,《每日經濟》曾報導趙薇負面新聞,她可能轉發該媒體內容後意識到這一點,所以刪帖。也有網友分析,或許趙薇此時想低調。

公開資料顯示,趙薇和黃有龍在中國持有金寶寶控股、順龍控股、雲鋒金融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權,截至2016年底,上述股票市值約45.22億元(1元人民幣約合0.151美元)。

另外還有其它股權投資,涉及酒業貿易、4S店、影視等業務,截至2016年11月30日總資產合計約1.57億元。

趙薇夫婦牽連多少神秘人?

外界好奇,趙薇夫婦為何一夕之間負面新聞不斷,有專家指趙薇在演藝圈名氣大,但政商後台並不硬。

澎湃新聞網報導,演員出身的趙薇,早年間跨界進行投資,2003年至2006年曾是重慶路橋前十大股東,後與黃有龍結婚,投資版圖迅速膨脹。

趙薇
趙薇與丈夫黃有龍(網路圖片)

報導還披露,趙薇不僅擔任5家公司法定代表人,還是16家公司股東,同時在8家公司擔任高管。

11月8日,中國證監會公佈《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指趙薇夫婦收購萬家文化29.1%股權的30億元資金,實際上是透過51倍的槓桿借來;且收購方「龍薇傳媒」註冊資金僅200萬元,收購前、成立後僅一月有餘,資本運作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等問題。

因此,趙薇夫婦被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並且5年內不得再涉足證券市場。

有關趙薇夫婦資本運作、背後政商鏈條的消息近日占據海內外媒體重要版面。而網易、新浪、《新京報》等官媒則紛紛報導,「真正幫助趙薇出資收購萬家文化的是資本市場赫赫有名的『特貓肉系』」、「為她提供15億借款的西藏銀必信的背景太好查了,再怎麼闢謠,也跟『MT系』脫不了關係」,等等。

外界留意到,「MT系」和「特貓肉系」均指「明天系」資本集團。而「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據傳在今年初已被官方控制。

《大紀元時報》披露,肖建華案是目前中南海頭號大案,他被視為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的「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趙薇夫婦在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金穩會)成立後被罰,暗示北京當局已釋出向違規財務金融操作,以及「明天系」開刀的訊號,也是肖建華相關案件的延伸。

知名經濟學家何清漣表示,金穩會第一刀其實不是趙薇夫婦,但是媒體卻認為趙薇夫婦是第一刀。她進一步說,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去年發表四次重要講話,強調要打擊「金融大鱷」;周小川也有類似言論。

因此何清漣指出, 趙薇雖然在演藝圈名氣大,但其後台並不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