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無緣川習會 是因為王岐山?(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1-15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和李源潮
王岐山和李源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共十九大上失卻中央委員的李源潮,本來還要把表面上的國家副主席職務坐到明年3月的「兩會」,不過早有未經證實的消息說,有可能擔任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已提前過渡。而日前李源潮意外沒能在川習會露面,也被認為是佐證其提前下臺。

11月9日晚,習近平夫婦在北京大會堂設宴款待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出席的除現任7常委外,還有俞正聲、王岐山等5名上屆常委,中方還有丁薛祥、劉鶴、劉延東、楊潔篪、蔡奇等官員出席了晚宴。

自由亞洲電臺11月13日刊發時評人士高新的文章表示,作為國務院副總理的劉延東與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都將在明年3月卸任。但在川普(特朗普)訪華第一天,歡迎儀式和國宴上都有劉延東到場。而李源潮過去五年一直是擔負相當一部分儀禮性外交工作的國家副主席,居然沒有像劉延東一樣被安排出現在歡迎和宴請美國總統的場合,似乎不公平。

文章表示,劉延東和李源潮都在十九大上退出,但在歡迎川普時李未能和劉延東同等待遇。另一方面,不但在中共黨內,在政府內也沒有任何職務的劉雲山和王歧山居然會被和劉延東一樣被安排出席國宴,作為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卻沒有這個資格。是他本人知趣避讓,還是習近平根本不許?

《大紀元》本月14日援引海外評論認為,作為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沒在出現歡迎川普的高官中,有些說不過去,說明他被貶得厲害,資格也可能被剝奪了。

相反,十九大退下後仍被猜測會有重磅職務的王岐山,在川習會與幾個已退常委一齊亮相川習會,並成為媒體報導焦點。中共官媒《北京時間》有關川習會的報導,標題「半數政治局成員出席特朗普歡迎晚宴 王岐山再亮相」特別醒目,似乎是暗示王歧山的下一步走向。

臺灣《聯合報》10月29日曾引述香港消息人士表示,王岐山將接替李源潮出任國家副主席,依據中共國家副主席的任命,形式上要等到明年3月的「兩會」才能正式出臺,而在此之前4個多月的過渡階段,高層已研擬通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提案,設計一個過渡性程序,對王岐山做出適當的安排。

有關王岐山將任國家副主席的消息是否真實不得而知。但幾天前,中共黨媒又刊登了王岐山的文章,令外界關於他未來出任國家副主席的「傳聞」再被炒熱。港媒《東方日報》更指,王歧山出任國家副主席「成為各方共識」。

而李源潮的下一步走向也受人關注。《聯合報》報導分析認為,現任國家副主席、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雖然年僅67歲,十九大不但沒有「更進一步」,甚至連位階更低的中共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都沒能進入,顯示提前下臺的可能性並不低。

另外,北京政壇已有傳聞說,習近平和李源潮談話時,李源潮「愉快地表示接受退休安排」。意即李可能「軟著陸」。

李源潮背景至少具有「共青團」、「太子黨」、「江蘇幫」等多重色彩,並與令計畫關係密切。李源潮於十八大後任中共國家副主席,虛職無權,據傳李的妻子、孩子都涉及某些大案,其心腹大秘也被帶走,而李源潮本身也屢次傳出被調查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