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特會」上的大亮點(圖)

作者:夏鈞 發表:2017-04-20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特會」上的大亮點
「習特會」關係重大。關係到中美兩國的未來和太平洋地區穩定與世界的和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0日訊】「習特會」關係重大。既關係到中美兩國的未來和太平洋地區穩定,也關係到世界的和平。因此頗受世人矚目。

中美兩國官員事前經過充分協商,周密安排,像有了一個「習特會」劇本差不多。習近平和川普兩位主角,都大概知道對方的言行,做好了開場作表演的準備。

誰都沒想到,就在「習特會」的前兩天,敘利亞在戰爭中使用了毒氣彈,導致平民傷亡,其中有孩子。之前,敘利亞曾多次使用毒氣彈,聯合國要調查,中國和俄國都投了否決票。這次,川普(特朗普)(特朗普)決定發射戰斧導彈轟炸敘利亞政府軍,教訓俄國,試探中國。

川普(特朗普)一貫以粗曠著稱,而對發射戰斧導彈的事,卻做的極其細緻。發射時間本可以選擇在「習特會」前或後,卻偏偏選擇在會中吃巧克力甜點的時候。他事前也沒有通知習近平。這相當於單方面修改了「習特會」劇本,將習蒙在鼓裡。

川普(特朗普)若無其事地接待習近平夫婦。姿態熱情之至,交談親密非常。原定的兩次會談時間,合計不足半個小時,實際卻談了5個多小時。川普(特朗普)得意地跟記者說,我倆談了很多,又沒談什麼。他心裏想,戰斧導彈的爆炸聲,將充分滿足記者們的好奇心。

宴會廳金碧輝煌,華燈明亮,宴席高官滿座,笑語歡聲。碰杯聲、祝福聲、讚美聲不絕於耳,混合成友誼的交響曲。就在宴會吃巧克力甜點要結束時,川普(特朗普)端上了一道剛出鍋的大菜——戰斧導彈。它發出的呼嘯爆炸聲,壓倒了宴會友誼的交響曲。

川普(特朗普)對習近平說,他剛下令向敘利亞發射了59枚戰斧導彈,以懲罰他們使用毒氣彈傷害平民和孩子。他說完,眼睛緊盯著習近平的臉,觀察面部細微的反應,迫切想聽如何回答。

習近平生長在內鬥激烈,計謀多端的中國,練就深藏不露的功夫。因此,他才在逆境中當上國家主席,又在險境中當上黨的「核心」。川普(特朗普)和智囊們從文件和視頻中研究他,都看不透,藉機在「習特會」上試探他的真心實意。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特朗普)發射戰斧導彈,只是炸毀了一些待修的軍用飛機和倉庫,沒有轟炸俄國駐軍。這像是打在敘利亞巴沙爾的臉上,打在俄國普京的屁股上。他留了迴旋的餘地,依據中國習近平的反應,再決定中美關係的未來走向。

川普(特朗普)在等待習近平回答時,心情是非常緊張的。他不知道會得到怎樣的回答。如果回答是反對意見,中美關係徹底破裂,後果是爭鬥加劇,兩敗俱傷。如果回答是以往的「不干涉他國內政」「主權大於人權」,後果是中美持續政治僵局,繼續猜疑和較量,危機與日俱增。

習近平在聽到川普(特朗普)發射戰斧導彈的消息時,感到很突然,巧克力甜點的口感完全消失了。他沒有人可商量,更沒有時間可多想,就沉思了10秒鐘,又讓翻譯再說一遍。他坦然回答:我理解美國的行動是必要的,因為他們殺害了孩子。

這回答表達了習近平真實的心聲,又改變了中共自建政以來一直奉行的、重視國家政權,不重視人權和生命的外交政策,展現了大國領袖應有的態度和風範。

宴會的氣氛更加熱烈了,最高興的是川普(特朗普)。他對習近平讚不絕口,說他們相互欣賞,建立了親密關係,並用有了「化學反應」來形容。這通常用來形容男女愛戀的。

川普(特朗普)發射戰斧導彈打擊敘利亞,為「習特會」提出一個風險很大的難題,結果習近平回答恰到好處,成為世界關注的一個大亮點,展現出政治藝術和外交藝術之美。除了習近平、川普(特朗普)的精湛表演外,我感到有雙看不見的大手在安排這一切。那是上帝之手。

戲劇結束後就結束了,政治戲劇結束後並沒有結束,而是新的開始。美國是信實的,時代也是信實的。世人將看習近平是否持續重視孩子的生命安全,並看是否落實在具體政策中。世人將看川普(特朗普)的熱情是否真誠,並在未來是否用行動促進中美友誼。

「習特會」上這個大亮點,也讓中國百姓看到希望。這個孩子多苦難,魯迅早在近百年前就吶喊「救救孩子!」,可孩子們的生活環境越來越不安全。先受毒奶粉、地溝油的毒害,現在受霧霾和水源的毒害。一直遭受狼文化和教育的毒害,女孩爭當紅太狼,男孩爭當灰太狼。

中國孩子的人權也得不到保障。拐賣孩子的事時有發生,農村戶籍的孩子不能到城市上學,城市的孩子家被強拆而流落街頭。維權律師的孩子父母被非法逮捕,要出國求生遭邊檢阻攔。流亡國外的孩子也不得回祖國探親。

習近平既然關心敘利亞的孩子,也一定關心中國的孩子們。他能做的是構建文明道德的政治生態,給孩子們一個自由平等的成長環境。他做的條件已日漸成熟,如果是真心愛中國的孩子們,在不久將來,他應該會發出更大的亮光來。中國人不僅拭目以待,還應該奮力爭取,美國也會給予幫助。「習特會」上的大亮點,將成為中美關係的轉折點,民主人權的接力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公民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