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江歌案卷的日本媒體人:太慘!她媽媽看了會瘋(圖)

發表:2017-11-16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6日訊】「十幾刀,很慘很慘!」一位熱心幫助江歌媽媽的日本媒體人,這樣表達自己看過江歌案卷宗之後的感受,他說:「看了之後,連我殺陳世峰的念頭都有!而江歌媽媽會瘋的!」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日本留學的中國女大學生江歌被殺案成為近日網路輿論的焦點。因為江歌被害案中另一位關鍵證人劉鑫的糟糕表現,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了一場關於人性的大討論,《東京女留學生遇害案》這一話題的閱讀量高達十七億。

日本華僑、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撰寫的《我看了江歌被害案的案卷》一文,近日在微信朋友圈被廣泛傳播,文中說,「在整個案件尤其是江歌被害過程中,劉鑫負有很大責任」。

據這篇文章介紹,由於江歌的媽媽不懂日語,日本警方和檢察院的所有調查案卷的複印件,都送到了自己的辦公室。厚達一尺的案卷中,包括有凶手陳世峰的供詞、劉鑫的證詞、警方保留的劉鑫報警時現場錄音和劉鑫與江歌最後的對話,劉鑫與陳世峰、劉鑫與江歌微信聯絡的記錄等等證據材料。

把案卷看了幾遍後,徐靜波做出的判斷是「在整個案件,尤其是江歌被害過程中,劉鑫是負有很大責任的。假如,陳世峰的供詞是靠譜的話,江歌媽媽估計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劉鑫!」

徐靜波在文章提到,江歌媽媽到日本的第二天,曾拿了一包東西來到自己的辦公室,那是日本警方交給江歌媽媽的有關江歌被害的照片,她沒有勇氣看,但是又很想知道女兒最後是怎樣死的。

「我按住她的手,對她說:‘一輩子都不要打開,你只要記住女兒的美麗就行。’她哭了。」

徐靜波寫道,「其實,我已經在檢察院提供的案卷中都看了,十幾刀,很慘很慘!為了不讓江歌媽媽看到,我把那一部分案卷預先抽走了。看了之後,連我殺陳世峰的念頭都有!而江歌媽媽會瘋的!」

江歌因為幫助朋友劉鑫,被劉鑫的男朋友殘忍的殺害了,劉鑫和劉鑫父母在這件事情上選擇了逃避,甚至說出了「你女兒死與我們無關」、「你女兒命短」這樣的話,徐靜波對此表示了義憤。他在文章中寫道,「所以,我們有時候真的不能怪劉鑫,因為家庭道義甚至人性的缺失,只會導致劉鑫採取逃避的行動——雖然她自己也已經是20多歲的人。」

在這篇文章中,徐披露,劉鑫的父母自從在江歌被害的第二天在江歌媽媽那裡接聽到劉鑫的電話,知道江歌遇害而自己女兒沒事後,留下一句:「劉鑫沒事,那我們就走了。」從此就再也不露面,劉鑫本人隨後也切斷了與江歌媽媽的聯繫。

文章披露,江歌媽媽曾說:「如果不是為了給江歌討一個說法,我一定早已經隨江歌而去。」在江歌的墳邊,她甚至給自己留了一個空穴,而支撐這一位單親母親繼續勇敢活下去的,就是為了替自己的女兒討回公道的這一場官司。

看過江歌案卷的日本媒體人:太慘!她媽媽看了會瘋
守著女兒生前的照片,江歌媽媽悲痛欲絕。(微信圖片)

徐靜波的這篇文章在中國國內被網友熱傳,意外引發了強烈的社會效應,於是陸媒《新聞晨報》採訪了他。

據徐靜波介紹,從去年11月案件一發生,他就開始關注這個案件的進展。在事件發生一週後,他在博客上寫的一篇關於這起事件的文章在中國國內引起了較大影響,因此,孤身一人來到日本的江歌母親便聯繫到了他。

徐靜波表示,因為江歌案即將開庭,日本檢察院提供了大量的調查案卷,而江歌母親把閱讀這些案卷的事情委託給了他,所以他有機會看到警方和檢方關於此案的所有案卷。

談到自己看完這些案卷的感受,徐靜波告訴採訪記者:「陳世峰確實是有備而來,應該說是有計畫地實施了一起殺人案,他當初的實施對象可能就是劉鑫,但是,現場發生的情況是,劉鑫先進了房間,江歌在後,所以他襲擊了江歌,導致江歌死亡。」

徐靜波回憶說:「從屍檢的報告來看,江歌中了十幾刀,我看到了照片,很悲慘,我一生當中沒有看到過如此悲慘的照片。」

他表示,根據卷宗的記錄來看,在劉鑫與陳世峰吵架、分手、沒有地方住的情況下,江歌作為同鄉好友,收留了她;在劉鑫跟陳世峰發生感情糾葛的過程中,江歌也一直站在劉鑫的角度,為了庇護劉鑫,江歌與陳世峰發生過爭吵。

「在整個案件發生過程中,劉鑫應當知道凶手是誰,她也確實因為江歌替她擋刀才倖免於難。」

徐靜波分析說:「從這個角度來講,劉鑫同其家人應當好好厚待江歌的媽媽,能盡多少力另當別論,這是最基本的禮義道德。但是將近一年來,他們即使與江歌母親生活在一個城市中,卻採取躲避、屏蔽,甚至有一些不好聽的謾罵,這是凶案悲劇之外不應當出現的人性悲劇,而兩起悲劇同時壓在江歌母親的身上,我認為很不公平。」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