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總統穆加貝巨額財富曝光(圖)

發表:2017-11-1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穆加貝
穆加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辛巴威軍方發動政變,總統穆加貝被軟禁。外媒也曝光了這個全球最貧窮國家的總統所積累的財富。

據南非報刊「The Citizen」報導,在全球最貧國家辛巴威經濟崩潰時,總統穆加貝所積累的財富如下:

1、香港豪華別墅,價值5600萬南非格蘭特(約合400萬美元)

這座別墅位於香港新界(New Territories)綠色山丘之間,據說是穆加貝最喜愛的住所之一。

2、辛巴威豪宅,價值1.38億南非格蘭特(約合986.6萬美元)

此豪宅位於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被外界視為是一座宮殿。這個綽號為「藍色屋頂」(Blue Roof)的宮殿擁有25間臥室,1間可容納30多名貴賓的大型餐廳,1個大型室外游泳池,2個湖泊,最重要的是還有1間裝有價值數百萬美元雷達系統和特大號豪華床鋪的主臥室。

3、英格蘭宮殿,價值6.6億南非格蘭特(約合4718.5萬美元)

據悉,穆加貝與生意夥伴霍格斯特拉恩(Nicolas Van Hoogstraten)擁有位於英格蘭蘇塞克斯(Sussex,England)的漢密爾頓宮(Hamilton Palace),這座宮殿目前是一個危險的工地。

4、農場帝國

2000年,穆加貝從白人農民手中奪取了1.5萬公頃土地。

5、超級豪華奔馳S600L轎車,價值1600萬南非格蘭特(約合114.4萬美元)

這輛豪華轎車是按照穆加貝要求的規格在德國特別定制的,車內配備CD、DVD播放機,網際網路設備和防盜設施;其防彈部分能抵擋AK-47衝鋒槍子彈,包括地雷和手雷的襲擊。

6、勞斯萊斯幻影IV轎車(Rolls-Royce Phantom IV)

這輛殖民地時期的英國豪華轎車非常獨特,全球只生產了18輛。目前尚不清楚穆加貝所擁有的這輛勞爾萊斯幻影IV市值多少,但這輛老式黑色轎車的價值可能超過了辛巴威國民生產總值(GDP)。

7、辛巴威綜合鑽石公司(Zimbabwe Consolidated Diamond Co.)

穆加貝和其政府所控制的這家公司是為監督辛巴威鑽石市場而成立的,該公司向南非金伯利礦場投資了4.2億南非格蘭特(約合3002.7萬美元),並耗資7000萬南非格蘭特(約合500.5萬美元)收購了俄羅斯鑽石礦場DTZ-OZGEO。

8、豪華戒指,價值1800萬南非格蘭特(約合128.7萬美元)

在結婚20週年時,穆加貝將這枚戒指作為禮物送給妻子格蕾絲(Grace)。

9、穆加貝兒子奢侈生活

據報導,在遷居南非之前,穆加貝兩個兒子羅伯特(Robert Junior)和查頓加(Chatunga Bellarmine)在阿聯酋杜拜(Dubai)公寓每月租金高達50萬南非格蘭特(約合3.6萬美元)。

其中查頓加沈迷於昂貴的香檳。在一個視頻中,查頓加飲用一瓶價值7萬南非格蘭特(約合5005美元)的Ace of Spades香檳。上週的視頻顯示,他聲稱穆加貝買給他的鑽石手錶價值高達85萬南非格蘭特(約合6.1萬美元),並將每瓶售價3700南非格蘭特(約合264.5美元)的香檳倒在了鑽石手錶上。

據估計,穆加貝淨資產至少1.4億南非格蘭特(約合1000.9萬美元)。通過上述情況,可快速推測穆加貝的資產至少為13億南非格蘭特(約合9300萬美元)。

紐西蘭《先驅報》(NZ Herald)11月18日報導,據維基解密(WikiLeaks)發布的2001年美國外交電報顯示,穆加貝擁有約17.5億美元資產,大部分是在辛巴威境外的投資財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