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浪如潮!WHO撤穆加貝「親善大使」任命(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24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委任辛巴威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為親善大使(16:9)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委任辛巴威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為親善大使(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委任辛巴威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為親善大使的決定,引發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多國人士與團體的炮轟。WHO最終於10月22日發表聲明宣布撤回其任命。

BBC報導,WHO新任總幹事阿達諾姆(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在烏拉圭的蒙特維多(Montevideo)會議上宣布了他的這一任命決定,他表示,如此選擇是為了推動非洲的非傳染疾病教育。阿達諾姆在會上稱讚辛巴威對改善公共醫療衛生體系所做的貢獻。

反對派表示,現年93歲的穆加貝執政30年以來,辛巴威醫療體系已臨崩潰邊緣,國內不但藥品短缺,且醫療人員欠薪情況日益嚴重。

此外,穆加貝長期被外界指為獨裁總統,因其土地改革不當、經濟管理不善,導致辛巴威腐敗橫行、人權記錄十分惡劣。且穆加貝身為總統卻對自己的政治批評者不加掩飾地鎮壓,西方社會對其批評連連。

德國之聲報導,有批評人士指責,穆加貝自己生病時,都需要去國外尋求醫療援助,這已經足以證明辛巴威的醫療系統到底有多糟糕了。

之前穆加貝被世衛組織委任為"親善大使",此消息一經傳出,立即就有20多家醫療機構發表聲明表示,穆加貝30年的總統生涯已經嚴重侵犯人權,對人類的尊嚴惡意踐踏,世衛組織做出這樣的委任決定,讓大家非常震驚。

阿達諾姆於今年7月1日就職,他是世衛成立以來的首位非洲總幹事。此次親善大使的任命飽受各界譴責,阿達諾姆10月21日發推文表示,他已經注意到了大家「對此事的關注」,他會重新「根據世衛的價值觀」來考慮對穆加貝的任命問題。

本週伊始,阿達諾姆在烏拉圭舉行的非傳染性疾病會議上對穆加貝讚賞有加,他說,這位93歲的老將可以利用世衛組織賦予他的新角色「影響他所在地區的同行」。

在阿達諾姆眼中,辛巴威「是一個把全民醫療、促進健康、向所有人提供醫療保障作為其執政核心的國家」。

人權觀察組織的項目執行主任萊文(Iain Levine)強調:「鑒於過去穆加貝令人震驚的人權記錄,稱他是任何項目的'善大使,這對於WHO和世衛組織總幹事本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旗下的救援網(ReliefWeb)於2017年2月發表報告指出,辛巴威醫療系統崩潰,愛滋病肆虐,各醫療機構因持續缺乏醫護人員與醫療物資,運作能力還不到30%,全國64%的民眾因此無法享用公立醫療的保健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