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熱銷全球 外媒揭鴻海壓榨中國實習生(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1-23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海
中國高中生披露,他們在鴻海中國鄭州廠超時組裝iPhone X。(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於蘋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X供不應求,蘋果供應商鴻海集團開始加緊趕工生產。日前有6名中國高中生爆料,鴻海中國鄭州廠讓中國實習生非法加班組裝iPhone X,每天工時約11個小時。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有6名介於17歲到19歲的高中生爆料,他們就讀於鄭州市城軌交通學校,校方曾告訴學生畢業門檻是,要有工廠實習經驗,因此今年9月,該校將3000名學生分派至富士康工廠工作。

「我們被學校強迫到這裡工作,這些工作與學業根本無關。」一名18歲楊姓女學生表示,她每天工時約11個小時,要組裝多達1200個iPhone X相機鏡頭。

「如果我不留在富士康做工,我就不能畢業,但是我的身體不能承受如此負荷。」楊姓女生痛苦說,「我媽媽說,如果我實在受不了,可以放棄學業。」

針對學生投訴,校方不願多作回應。

蘋果公司表示,經過調查後發現,位於中國的一家供應商有實習生超時工作的情況,「他們不該超時工作。」

鴻海則說,「所有的工作都是自願的,並獲得適當的報酬,」針對實習生超時工作問題,正在採取補救措施。

美國斯坦福大學國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斯科特·羅澤爾(Scott Rozelle)表示,實習生在工廠超時工作,在中國是普遍現象。

而鴻海一名資深員工指出,每年8月至12月是生產旺季,鄭州廠都會僱用超過20萬人的實習生,平均每日組裝2萬台iPhone,而今年人力需求更甚往年。

公開資料顯示,富士康全名富士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1988年開始在深圳設廠,為鴻海集團持股超過70%之子公司。其工廠分佈於中國大陸、台灣、日本、東南亞及美洲、歐洲等地。

但這麼龐大的一個企業集團,曾在中國被冠上「血汗工廠」稱號,過去發生過不少員工因壓力過大,而跳樓自殺或集體罷工的事件。

最為震驚的是2010年上半年,深圳富士康有12名員工接連跳樓自殺身亡事件;2010年下半年,再有兩名富士康員工自殺身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