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聽統戰言!盧麗安致詞 臺灣學者集體離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1-23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籍盧麗安受邀出席「兩岸青年學者論壇」,並上臺致詞。
台籍盧麗安受邀出席「兩岸青年學者論壇」,並上臺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在十九大中擔任臺灣黨代表的復旦大學教授盧麗安,格外引起民眾關注,近日,盧麗安受邀出席在上海舉辦「兩岸青年學者論壇」,並上臺致詞,但現場的臺灣學者都自發性離席,坦言「不願聽統戰言語」。

《雅虎》報導稱,中國復旦大學臺灣研究中心與上海臺灣研究所舉辦的「兩岸青年學者論壇」日前在上海登場,會中也有不少臺灣學者出席參與,當盧麗安受邀開幕時上臺致詞時,台下的臺灣學者全部集體離場。

臺灣學者們指出,「盧麗安不是搞兩岸的學者,就是一個「十九大黨代表」,一個臺灣人轉換身份要在學術論壇發表談話,我們可以想都能夠知道,肯定就是些「統戰的言語」,但是當下也不能破壞了主辦方的活動流程安排,所以我們決定自行迴避盧麗安的開幕致詞。」

據《自由亞洲電臺》透露,今次兩岸「青年學者論壇」與過去有所不同,今次研討會邀請的都是在臺灣具有政府背景的國安外圍組織亞太和平基金會副執行長唐開太等人。

外界分析認為,「北京方面願意讓中華民國政府與綠營外圍學者以個人身份赴陸,等於為兩岸執政黨交流保留模糊空間。」

此外,在針對今次交流會中臺灣學者主動迴避盧麗安出席致詞一事,陸委會回應,「尊重個別學者的自主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