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挫逾2%原因曝光 或將繼續大幅震盪(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7-11-24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內地股市股指23日重挫逾2%,創近一年最大單日跌幅,滬深兩市共有近3,000只股票下跌,尤其一直強勢的藍籌板塊大幅回調。分析指多重因素導致股指快速下跌,大盤或將繼續大幅震盪,結構性分化繼續存在。
中國內地股市股指23日重挫逾2%。(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內地股市股指23日重挫逾2%,創近一年最大單日跌幅,滬深兩市共有近3,000只股票下跌,尤其一直強勢的藍籌板塊大幅回調。分析指多重因素導致股指快速下跌,大盤或將繼續大幅震盪,結構性分化繼續存在。

11月23日,大盤低開後一路震盪走低,尾盤指數加速跳水,A股暴跌黑色星期四再度顯現。滬指跌破3,400點,創業板跌破牛熊線,滬深兩市跌幅均超過2%,中小板跌幅近3%,兩市近30只個股跌停,幾乎吞噬前三日的反彈空間。

截至收盤,滬指重挫2.29%,創出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同時也將60日均線跌穿;深市三大股指表現更慘,紛紛重挫超過3%,滬深兩市共有近3,000只股票下跌。

對於今日市場大幅下跌的原因,首先是預期的高度一致性帶來內部的分化;其次就是機構對漲幅巨大的潛力股有獲利了結需求,尤其是臨近年末資金趨於緊張,流動性供應不足使得股指繼續攀高的難度加大;第三就是解禁潮來臨,價格因供求關係而波動,最近多數個股的解禁造成了股價的大幅波動,包括所謂的「國家隊」證金公司在內也頻頻減持漲幅較大的潛力價值股,對投資者心裏造成一定的恐慌。

據《券商中國》統計,從現在至2020年,以當前股價估算,全市場將累計解禁1,518.96億股、涉及公司市值3.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在2017年,11月將解禁48.87億股,涉及市值1,037.73億元,12月解禁35.51億股,涉及市值631.96億元。

據路透報導,前海開源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認為,「目前推動指數上漲的大藍籌短期漲幅過大,獲利回吐壓力增加,市場追高意願不足以及市場缺乏普遍賺錢效應是導致調整的主要因素。」

聯訊證券分析師陳勇認為,前期強勢的藍籌板塊多數處於高位並開始走弱,導致市場陷入調整,短期需注意前期漲幅過大板塊獲利了結的情況。

方正證券策略團隊則認為,短期調整不改對市場樂觀的看法,全球市場已經進入到業績主導階段,目前A股業績提升的過程並未結束,由於消費支撐和科技創新,消費行業和高科技龍頭股的淨資產收益率(ROE)提升過程並未結束。

另外,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下一次議息會議將在12月召開。此前美聯儲在會議記錄中指出,「許多與會委員都認為,有必要在短期內再次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根據此前會議記錄,部分有投票權的委員還是擔心通脹前景,這些決策者強調將關注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再決定未來加息的時機。

對於A股後期走勢,銀河證券表示,短期來看大盤或將繼續大幅震盪,結構性分化繼續存在,個股結構性機會與風險並存的局面。操作上輕指數、重個股,逢低關注有業績支撐且有行業發展空間的藍籌股。

部分市場人士認為,此前一味拉抬藍籌權重股的行情或難持續。儘管藍籌股是有價值的,但是如果每天股價持續上漲的話,容易形成藍籌股的泡沫,也是炒作行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