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是否粗製濫造? 14招教你一眼看穿(圖)

發表:2017-11-29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本上相似材質的布料愈厚、品質愈高。
基本上相似材質的布料愈厚、品質愈高。(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現在快速時尚當道,但快速的同時,有時很難兼顧品質。掌握以下挑衣服的技巧,讓你兼顧質量與時尚,少花一點冤枉錢!

1、將布料舉高對著燈光

Recovering Shopaholic部落客指出,只要將布料對著強光,就能從透光度看出布料的品質。

基本上相似材質的布料愈厚、品質愈高。

2、用「揉捏測驗」判斷衣服是否容易起皺

將布料一角揉成團捏在拳頭中,維持數秒後再放開。

布料會一直皺皺的還是會很快復原?如果布料連握在手中幾秒都會起皺,那就很難耐久。

3、「拉扯測驗」測試布料品質

輕輕拉扯布料再放開,看看布料能不能回覆到原來的形狀,還是會因此變形。

(對裙子或下半身的衣著來說特別明顯)

4、如果有疑慮,就逛逛男性服飾

女性服飾現在流行的是輕薄的上衣,不過這也讓設計師能用較廉價的布料來製作衣服。

如果你想要找不透光的上衣,可以試著逛逛男性服飾的T恤或襯衫。

5、不要買拉鏈裸露在外的衣服

除非拉鏈是衣服上的設計元素之一,不然拉鏈都應該要被隱藏起來。

另外固定拉鏈的縫線也應該跟布料顏色一致,除非那是衣服特別的設計。

6、檢查衣服有沒有適當的縫邊,身高高的人更要特別注意

縫邊是縫線跟邊緣之間的距離。高個子的人或許已經知道這也是你在修改衣服時的救生索,能讓衣服變得長一點。

基本上一件用中等厚度布料製作的,鉛筆裙應該要有3.8公分到5公分的縫邊,A字裙則應該要有3.8公分的縫邊。

7、好的褲子會用法式接縫(第一排右邊數來第二個)

法式接縫是設計師最愛的收邊法,因為不整齊的邊緣會被藏在整齊的縫線底下。

8、檢查標籤,看材質是否為天然

絲綢、純棉、羊毛等天然材質,比人造纖維耐穿又不易破損。

9、要確認衣服的圖案在縫線處是吻合的

檢查衣服側邊的接縫及口袋,就可以立刻判斷出衣服的品質好不好。

如果條紋或格紋圖案是能接上的,代表設計師在製作時會特地為了。

這些部分裁出更多布料使用,因此製作費用也會更高。

10、檢查縫線,確認明縫是對稱吻合的

(指縫在外側的縫線,像下圖捏住的部分)

品質好的明縫應該要是直的而且要跟另一邊對稱,除非是故意做成不對稱設計。

而且每公分的縫線數愈多愈好。

11、從鈕釦跟釦眼就能看出品質

釦眼的縫線應該要緊密,而且邊緣要工整讓釦子能順利扣進去。

稍微碰碰鈕釦也能判斷鈕釦有沒有縫好,此外也要檢查有沒有線頭跑出來。

12、輕拉縫線,確認縫線間有沒有縫隙

這個小技巧絕對可以避免你買到劣質衣服。

品質好的衣服縫線較密,每一針縫線也更緊,所以你比較不可能把縫線扯開。

13、內襯絕對是品質保證

品質好的外套會有一條車邊跟內襯。

14、要判斷一件產品是不是手縫的,可以檢查縫線是否是直的

機器縫的縫線是筆直而扁平的。

如果你特別想找手工縫製的商品,記得看看縫線是否有一些起伏!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