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國的海漂們 別讓記憶過度美化中國(圖)

發表:2017-11-30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回國的海漂們 別讓記憶過度美化中國
一名海歸提醒想回國的海漂,別讓記憶過度美化中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1月30日訊】日前,不少中文論壇都轉載了發表在skyling博客的一篇文章。作者在文章提醒想回國的海漂們:「別讓記憶過度美化中國。」

作者在文章開頭寫道:「在花旗國畢業以後沒有和同期的大多數同學一樣選擇直接回國,而是在花旗國又逗留了半年,體驗校園外的工作生活。不過遺憾的是,最終沒能像大多數的家人和朋友們所希望的一樣留在花旗,一半是工作不順,更大的一半原因是自己始終沒有辦法適應花旗國過分孤獨的社會。」

作者認為:「沒有國內的燈紅酒綠,熱熱鬧鬧,走到哪都必須面對房子比人多、車又比房子還要多的情況,沒有人可以傾訴,沒有閨蜜可以一起看天看地,老外的節日我體會不到溫暖,我的節日又根本沒人能和我一起過。」

「於是那時記憶中的故鄉變成了伊甸園。」

作者最終選擇了回國,還提到:「待到歸國的那一天,似乎連天空中的霧霾都顯得及其的可愛。」

「然而,在工作中複雜的關係網,地鐵高峰時永遠望不到邊的人潮,還有彼時可愛此時無奈的霧霾。都讓我深深地懷疑,僅僅過了一年,我日思夜想的故鄉為何變成了這個樣子?!」

作者還寫到:「會友時多愁善感的我幾番落淚,卻被友人說成了是過度傷感。」

作者感嘆:「不是國家變了,只是自己的大腦在陌生的環境下美化了彼時的記憶。」

作者最後提醒那些想回國的海漂們:「只想奉勸那些還在猶豫要留下還是準備回國的海漂們,故鄉很好,只是不要過度的期待。」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