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人」通告遍佈北京 傳有租客被逼自殺(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1-30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展開大規模清拆行動
北京展開大規模清拆行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從上週開始實行的大規模清理行動,導致數以萬計的外來人口被驅趕上嚴冬的街頭,一夜間變得流離失所。如今,清理對象已從「低端人口」擴展到外來「高端人口」,與此同時,清除區域也有所擴大,已蔓延至南方。

「趕人」通告遍佈北京

「按上級要求,請各位租戶及早盡快找房,多餘房租、按實際租住時間給予退還。」從上週四開始,類似的「趕人」通告,遍佈北京大街小巷。這段通告文字的語氣還稍微緩和。

英國《金融時報》通過收集過去3天裡,北京出現的135張「趕人」通告,用最新數據記錄下北京這波清理行動的影響範圍。數據顯示,清理整治點集中在北京四環與五環之間。按行政區來劃分,朝陽區有33處整治點、大興區22處、豐臺區20處、昌平區20處、海淀區16處、通州區16處、順義區7處、西城區1處。

報導認為,北京近期發起的大規模清理拆除,是2008年籌備北京奧運之後最引人注目的大規模城市清理行動。

租客被逼自殺 清理範圍擴大

在北京展開這場為期40天的清理行動後,輿論一致認為,當局在以大興區新建村發生的大火為藉口,集中清理「低端人口」。

在當局的強烈驅趕下,數以萬計的外來人口一夕間流落街頭,無處容身,更有甚者被逼得上吊自殺。

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11月28日在其推特賬號發文,「北京被驅趕人群,上吊了三個,這只是一個司機看到的。」並附上一則微信截圖,內容提到馬連窪集中清退,先是一位男性租客上吊自殺,次日又有一對夫妻上吊。相關消息尚未得到其他消息源證實。但海外新唐人網站從馬連窪房屋仲介業者處獲悉,不少人因當局的清理行動自殺。

在當局的強烈驅趕下,數以萬計的外來人口一夕間流落街頭
在當局的強烈驅趕下,數以萬計的外來人口一夕間流落街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BBC觀察發現,這次排查的清理範圍,愈演愈烈,部分外來「高端人口」也遭驅離。

在北京從事出版業的白領莫先生(化名),原租住在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四環)一幢公寓,該公寓居住環境佳,單位租金數百至一千多不等。

在大興大火發生一週後,莫先生被鄉政府的人員要求三日內遷出公寓。之後,莫生先找到了另一住處,但租金是原來的兩倍。據他所知,一些租客需要搬到六環的農村房子,或直接回鄉。

值得注意的是,莫先生所住公寓在接到拆卸通知前,曾有當局人員前來巡查,沒有查出公寓有任何安全問題,但數日後再訪時即在公寓門前貼出告示,要求住戶在三日內遷出。

清理風潮蔓延南方 深圳要求租戶撤離

11月27日,深圳市龍華區福城街道執法隊發出「安全告知書」,以房屋存在安全隱患為由,要求龍華區的外來租戶自行於週四前退租搬離。

通告並聲稱,為保障個人的人身及財產安全,消除該區存在的安全隱患,街道執法隊將展開聯合執法行動,要求各租戶自覺配合當地政府的相關工作。

深圳要求租戶撤離
深圳要求租戶撤離(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