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美國的公共場所不能拍攝孩童(組圖)

發表:2017-11-30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拍照
不能隨便在公共場所拍攝孩童(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1月30日訊】前不久,一名亞裔男子在紐約市位於McKinley公園旁的St.Ephrem私立學校內,獨自拍下一些學童的照片,被前來學校的家長發現,家長用手機拍下該男子的照片,向當地參議員高頓投訴。

後來參議員高頓發現該男子又出現在另一家St Bernadette的私立小學校拍照,於是向警局68分局報警,並把該男子的照片放在自己臉書的帳號上,提醒各位家長們注意。

該男子第二天又出現時,就被68分局警察拘捕,被控以非法闖入(trespassing)罪名,或會被關押一兩天。行動得到高頓參議員發帖表揚,稱68分警局「為了社區安全,做出了很好的反應。」該帖被分享近3,000次,還引起很多討論。有的市民認為該男子只是拍照,並沒跡象表明他會做什麼壞事。但跟貼的大多數人認為,私下拍攝兒童是違法的行為。因為學校不屬於公共場地,就是在公共場所,如街道、公園裡這樣的地方私下拍攝兒童的肖像都可能帶來麻煩,隨便去拍攝玩耍的孩子也會引起法律糾紛。

不管網友們怎麼議論,而且一般的美國人不會在意別人在公共地方拍照。但對未成年的孩子,特別是幼童拍照就很介意。因為孩子的肖像權屬於父母或監護人,而且孩子沒有自主行為能力。在沒有徵得父母或監護人同意的情況下,不能隨便給陌生的孩子拍照。為了保護孩子,防止綁架勒索,出乎意料外的犯罪行為發生,一般父母也不會讓陌生人給孩子拍攝。

剛來美國的華人可能不知道,美國整個社會都有著強烈的保護兒童意識,不光是自家的孩子,只要是孩子,公民們都有義務保護,而且在法律上來規定了美國公民的這項義務。

亞裔男子
因拍攝孩童被警方扣留的亞裔男子(圖片來源:Facebook)

強制公民報告制度

在美國保護兒童的所有法律中,就有一條是「強制報告制度」。只要有人見到,聽到,或感覺到一個兒童受到了侵犯、虐待或被忽視,這個人就有報告義務。如果這個人沒有盡到舉報的義務,那麼當事件曝光後,當地法庭就可根據這條「強制報告制度」來對知情不報者進行處罰,如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罰金等。比如說,如果某個小朋友被自己的爸媽毆打,被路人或鄰居看到,那麼路人或鄰居就有義務報警。華人朋友千萬不要認為打自己的孩子是小事哦,分分鐘警察會找上門的。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