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點火反腐 跳水名將田亮遭打壓 女主角被聚焦(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2-08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繼紅(視頻截圖)
周繼紅(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檢內刊近日揭露中國體壇諸多貪腐亂象與「潛規則」,其中提到知名跳水運動員田亮,因得罪高層被打壓。11月份剛出任游泳協會主席的周繼紅,被媒體曝光就是當年打壓田亮的官員。這次重磅體壇黑幕揭開,外界認為不會是一個或幾個官員要出事。

中共最高檢察院主管的《方圓》雜誌12月3日刊文稱,中共體壇高層腐敗觸目驚心。其中,一些體育官員成為重要比賽結果的操縱者。其中,除了以2014年7月,涉嫌收受賄賂,操縱比賽,被帶走調查的國家花樣游泳領隊俞麗為案例,還指出,在中國體育界,很多金牌項目的背後都有一個俞麗式的人物,他們在各自的圈子內擁有很高的權威和「話語權」,掌握著運動員的「生殺」大權,甚至操縱比賽。

圈內一赫赫有名的跳水國際級裁判林某對媒體透露:「跳水裁判近乎傀儡狀態,上面想讓誰得金牌,就會授意裁判多打分,壓其他對手的分數。」「還有的省份,為了多拿金牌,私底下搞利益勾兌。」

知情人士透露,類似於跳水、花游、體操等主觀打分項目,「暗箱操作」的可能性更大。

文章舉例,在十運會上,跳水名將田亮被打壓,就因與中國跳水隊的某領導「交惡」。賽前,一位體育界高層要求「無論田亮跳得有多好,最多只能給8.5分」。在田亮一次完美入水後,除一位裁判按標準給出9.5分外,其他裁判果然都只給出8.5分,給高分的裁判因而失去了「最佳裁判」評選資格,後辭職。

12月7日,陸媒《法制晚報》報導,《成都商報》曾在數年前撰文,直指那位授意裁判給田亮「壓分」的官員正是時任中國跳水隊領隊的周繼紅。

在文章中,那位當年因給田亮打高分得罪周繼紅而辭職的裁判,現身披露了前述具體情形。

報導還援引一位叫馬鳴(化名)的教練,揭露了周繼紅「操縱干預比賽」的黑幕。馬曾是2009年山東十一運會跳水比賽的裁判。

據報,2009年10月9日,馬鳴突然離開全運會跳水裁判住地,官方對外公布的原因是「因為心臟病請假離開」。次日下午,馬鳴向成都商報透露:「我提前離開,並不單是因為身體有病,而是因為不滿全運會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內定的!」

在這次受訪中,馬鳴直言接下來的4枚金牌的歸屬將分別是:男子3米板何沖,女子10米臺雙人汪皓、康麗,女子3米板雙人吳敏霞、趙沁心,男子10米臺周呂鑫。

結果在此次全運跳水比賽結束後,馬鳴有關金牌歸屬的預言全部應驗。

馬鳴揭露,周繼紅作為中國跳水目前最高的直接領導,她不僅決定了金牌的歸屬,而且還決定了裁判的陣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而上述4枚金牌的歸屬是預先定好的。

生於1965年的周繼紅,湖北武漢人,是中國第一個跳水奧運會冠軍,1986年,周繼紅退役,1990年擔任中國國家跳水隊教練,2000年出任領隊至今。周繼紅於今年11月剛剛出任中國游泳協會主席。

2009年10月周繼紅就遭遇內定金牌風波,跳水名將熊倪的啟蒙教練披露全運會跳水比賽金牌已內定,他曾在賽前準確預測出4枚金牌的歸屬,並指出是周繼紅決定了金牌的歸屬。但周繼紅和國家體育總局都否認這一說法。

對於這次周繼紅被陸媒集中火力敲打,《新唐人》有分析認為,中共高檢刊文曝光中國體壇黑幕,媒體點名敲打周繼紅,其中釋放出來勢猛烈的體壇打虎信號,周繼紅前途不妙。

近年來,中共體育腐敗遭曝光,已有多名高官落馬。除了國家花樣游泳領隊俞麗,被調查的還有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馬術協會副主席瀋利紅,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肖天妻子、自劍中心馬術部副部長田樺,國家體育總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

不過,這一次體育界清洗可能不是那麼簡單,因為《方圓》雜誌前述文章還援引被譽為體壇「反黑鬥士」的浙江省前體育局局長陳培德犀利的言論指出:「體育界有一種腐敗,唯獨體育界有,別的領域沒有,就是競賽。競賽中的腐敗不是個人行為,往往是集體行為、組織行為、政府行為。」

觀察家認為,這可能意味著體育界面臨著整個翻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