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情書(圖)

作者:凌性傑 發表:2017-12-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小情書
那些未曾發生的事我都默數,那些沒有盡頭的路我都記得。(圖片來源:Stocksnap)

盛夏

--大貝湖

剩下的時光,或許已經太過漫長,長到可以容納各種遺忘。

不應該是這樣的。荷花占滿盛夏,蟬聲射向遠方,青春被即將毀壞的事物占滿。然而我們又能怎麼樣?

遇見你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心曾經壞掉。

只好努力做一個壞掉的人,去迎接比較沒那麼壞的愛情,過著比較沒那麼壞的人生。那些未曾發生的事我都默數,那些沒有盡頭的路我都記得。當日子有了漣漪,我不再以為自己是剩下的人。烏雲靠近又壓低,我們習於等待,但不習於無話可說。

謝謝你修補了我,在十七歲,在無比迷離的那場暴雨之中。

望向地球表面

--義大世界摩天輪上

遠離地球表面,我重新貼近童年

如果不是陪伴姪女搭乘摩天輪,我應該早就忘記童年的樣子。缺乏遊樂的童年,讓我成為一個容易悲觀的人。長久有一種錯覺,覺得悲觀是我的義務。常常問自己,是不是有資格擁有快樂?後來才知道,對抗憂傷最好的武器不是遺忘,而是牢牢擁抱當下。

在這樣的當下,摩天輪緩慢上升,我可以俯瞰所有人的屋頂,把時間留在車廂外。望向地球表面,我希望為你編造一則又一則童話故事,那種關於漂浮的理想。故事裡我們離得很遠,卻又靠得最近。

從這個車廂張望另一個車廂,離開現實與回到現實,兩種狀態等速運轉。

離開你與回到你,兩種狀態等速運轉。

輕微晃動著的,是我過於疲倦的心。

高雄小情書
如果不是陪伴姪女搭乘摩天輪,我應該早就忘記童年的樣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與不要

--在老宅喝咖啡

秋光正好,手沖咖啡也正好。那個角落曾經非常繁華,如今老而彌新。不管在什麼年紀,我們都有資格選擇,跟喜愛的人事物相處,跟不喜歡的人說不用再聯絡。認清自己的想要與不要,然後找個好位子喝咖啡吧。別人喜歡的座位,不一定適合自己。

註:澄清湖,又名大埤湖、大貝湖,位於高雄市鳥松區。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