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攪時局 美朝官員會談 金正恩不滿中國(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1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朝鮮發射「火星-15」飛彈(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在過去一周,朝核危機再次攪動時局,朝鮮半島形勢撲朔迷離。目前除日韓兩國對朝核戰爭充滿憂慮外,中國也在其中。

有評論指,雖然中方極力促使美朝官員會面,但朝鮮並不買帳,甚至罵中共是叛徒。這令北京處於進退兩難局面。

美朝官員會談 金正恩批美排斥中國

11月29日凌晨,朝鮮一顆威力強大的「火星-15」飛彈,讓半島緊張局勢再度緊繃。隨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因朝鮮不接受和平解決問題、頻繁發射導彈,所以川普決定對金正恩採取「斬首」行動,時間或選在本月18日「新月之夜」前後。

另一方面,朝鮮外務省也發布聲明,稱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已成「既定事實」,「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戰爭會於何時爆發?」

朝核攪時局美朝官員會談金正恩不滿中國
金正恩批評美國排斥中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針對朝鮮官方發出的聲明,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各方保持克制,朝鮮半島爆發戰爭,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但朝鮮方面對中方的努力並不買賬。

朝中社9日公佈有關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德曼訪朝的公報,隻字未提中國。同時,朝鮮在與聯合國官員會面中,還指責美國造成朝鮮半島局勢升級。

根據披露內容看,美朝官方會談並未取得任何成果,朝鮮持續展現強硬態度,要成為「核國」,同時對斡旋此次會面的中國,充滿敵意。

爆發將戰爭?民間觀點不一

那麼,朝鮮半島戰事真的即將開啟?中國大陸軍事學者倪樂雄教授並不認同。

朝鮮
朝鮮發射導彈挑釁國際(網路圖片)

他對海外新唐人電視台表示,雖然朝鮮、美國針鋒相對,但美國不可能主動攻擊朝鮮, 「但是你(朝鮮)要發一顆原子彈過去,那人家發10顆過來。那肯定是朝鮮現有的體制垮台。 」

倪樂雄指出,朝鮮搞原子彈本身是為保護獨裁制度,「那麼主動放原子彈,不是跟自己的初衷相違背了嗎?這不合邏輯。」

不過,原廣東省食品供銷公司經理範一平,對此持相反觀點。

「這場仗我認為是不可避免的,」範一平表示,朝鮮不斷發射導彈,對美國、對中國、對韓國和日本都持續發出威脅、警告言論,所以要防止朝鮮核擴散。他說,「(金正恩)這個人,甚麼壞事都幹的出來。他這個權力不受任何人監督的。」

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韓磊曾表示,「穩定」是北京首要目標。不過,若朝鮮核武測試影響中國東北的安全或生態,那麼「穩定」局面可能會發生變化。

中國處境尷尬 體制是大問題

朝核攪時局美朝官員會談金正恩不滿中國
中國處境尷尬中共體制是大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的處境很尷尬。」《百姓》雜誌前主編黃良天指出,中國大陸在共產黨的統治下,與朝鮮政權體制相同,因此朝鮮對中共參與國際制裁非常不滿。

「朝鮮對於韓國來說,它們是同族。對於美國來說,它們遠的很,只能叫一叫、罵一罵。但對於你中國它太有辦法了。它說你是叛徒,這個共產黨陣營裏頭對叛徒和對敵人,可能對叛徒更加仇恨。」黃良天說中朝兩國不是正常國家。

他進一步說明,共產國家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用政黨關係指揮國與國的關係,黨、國混淆造成中國在朝核問題陷入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