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罕見地對中共作出強硬反擊(圖)

作者:雨晴 發表:2017-12-10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總理譚寶
澳大利亞總理譚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雨晴綜合報導)週六(9日)時,面對媒體鏡頭,澳大利亞總理譚寶以罕見的強硬姿態和尖銳的語言,反擊了中國政府對他和澳洲的批評,表現出絕對不會向中共屈服。譚寶用剛剛學會的普通話說:「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了!」

上週二(5日),譚寶在首都堪培拉國會宣布,將提議推行新的反間諜法和反外國勢力干預法,將一切形式的外國捐款視為違憲,並將複審現有法律。這是澳大利亞第一次將外國干預行為定為刑事犯罪。雖然譚寶並未指明具體針對哪個國家,但報告引用了媒體關於中共勢力滲透澳洲的消息。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說,北京針對這項立法案,對號入座併發表外交警告稱,譚寶的言論「毒害」了澳中關係,批評澳洲政府「捕風捉影,無中生有。」

在澳媒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譚寶說:「我們發現了外國勢力入侵澳洲政壇的跡象。現代中國‘誕生’於1949年,當時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那是一種對於國家主權和榮耀的宣誓,那麼如今我也要說,‘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了’!」

《澳洲民族臺SBS》報導說,這次澳洲總理以不屈服的姿態發狠話,是非常罕見的。

譚寶此番表態似乎象徵著澳大利亞全面清理、排除以中共間諜為代表的外國勢力對本國政壇的干涉、擾亂的決心。以回應北京外交部的所謂「震驚」之辭。

《澳洲人報》週日(9日)頭條報導,2017年以來,澳媒持續曝光、揭露中共對澳洲政界的影響、滲透等種種事件,澳大利亞情報局(ASIO)將其程度形容為「空前的」。據悉,ASIO目前發現了約10名中共背景的政界候選人,他們大部分是地方政府候選人,但也有州和聯邦級別的的競選者。報導中表示,其中至少有一人成功當選,時至今日依然在任。ASIO還發現,此人在澳洲政界擔任職位之前已經加入中共的情報部門。

ASIO因此相信,將間諜安插進澳洲政界內部是北京方面一種有意的策劃,一種戰略性的部署,目的是將澳洲逐步變成中國的傀儡。澳洲的政治黨派因其自由和開放性成為了中共重點攻擊的靶子。譚寶稱,工黨議員鄧森Dastyari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澳洲人報》在報導中說,澳大利亞的部分民族和宗教團體也淪為了受害者,在中共的種種手段下愈加噤聲。ASIO在年度報告中評論道:「那種‘刻意隱瞞政治立場’的行為,對我們的主權、國家機構的完整性以及公民權利的行使均構成了威脅」。澳大利亞即將以立法方式推行的一系列新舉措中,將要求所有外國背景的團體、組織正式登記以增進對它們的瞭解,同時還將確立「非法外國干預」的罪名。綜合來看,這些新措施突顯出了對澳大利亞政治機構缺乏防範意識和機制的擔憂。

前國家評估辦公室分析師兼華盛頓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高級研究員Ross Babbage說,中共的情報部門正在進行一場影響和塑造西方輿論的深遠運動。「他們的策略是在當地招募並安插海外間諜,同時在一定程度上資助這批人。自美蘇冷戰結束以來,我們在澳大利亞還沒有見過這種類型的活動。」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國防分析師Malcolm Davis對澳廣表示,北京一直在使用「不得干涉其本國內政」的藉口反過來指責澳洲,這是毫無依據的。「他們試圖恐嚇我們,但我們必須堅定自己的合法立場。事實是中國人正在設法干涉澳洲的政治進程,最終目標是使澳大利亞不知不覺中變得‘親中’而不親美,甚至使美澳聯盟走向終結。"

"每個人都明白中國是怎麼一回事,現在我們已經開始反擊他們了。」Malcolm Davis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