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1月就業數據揭示其經濟前景

發表:2017-12-1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美國11月就業崗位急增,反應美國經濟表現強勁,儘管薪資增長仍然溫和,但分析師稱,目前的經濟狀況無需總統川普(特朗普)提議的財政刺激舉措的提振。

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11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2.8萬個,隨著近期颶風造成的影響逐步消退,企業普遍加大招聘力度。10月數據被修正至增加24.4萬,初值為26.1萬。

10月的就業增長受助於受颶風哈維和伊爾瑪影響暫時失業的僱員,重返工作崗位。11月就業數據是颶風侵襲美國以來,首份未受風暴影響的報告。9月數據也受到影響。

11月平均時薪增長5美分,或0.2%,10月為回落0.1%。這導致上月薪資年增幅從10月的2.3%上升至2.5%。上月每週平均工時也增加。

11月失業率持平在4.1%的17年低位,因勞動力大軍的規模擴大。接受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上月就業崗位增加20萬。

據路透報導,這份報告非常亮麗,凸顯出美國經濟的強勁力道,可能導致川普和國會共和黨將企業稅從35%下調至20%的努力遭到詬病。「就業市場狀況非常健康。減稅應該在經濟需要時才實施,目前並不需要減稅,」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經濟學家Joel Naroff說,「當把經濟與政治一鍋燴時,由此產生的政策通常都有一股怪味。」

共和黨辯稱,他們提出的稅改議案將提振經濟,並使企業增加招聘。但在勞動力市場接近充分就業,企業報告難以找到合格人才的情況下,多數經濟學家對此不以為然。就業崗位空缺目前接近記錄高位。

美國經濟第三季增長年率為3.3%,為三年來最快增速。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經濟在第四季初保持了這一增長勢頭。

11月每週平均工時增至34.5小時,為五個月最高水平,10月為34.4小時。上月累積工時增長0.5%,10月的增幅為0.3%。

「每週工時增加六分鐘看似沒什麼大不了,但鑒於勞動力市場的規模,以產出來計算,將會產生非常可觀的影響,」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外匯策略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說。

就業數據公布後,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走強,美國公債價格回落,美股攀升。

儘管11月就業報告可能不會給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在12月12-13日政策會議上升息的預期造成任何影響,但可能會左右有關明年貨幣政策的討論。

美聯儲今年已升息兩次,且預計明年會升息三次。

今年就業崗位平均每月增加17.4萬個,低於2016年18.7萬個的月均增幅。當勞動力市場接近充分就業時,就業崗位增長放緩是正常的。

美國經濟需要每月創造7.5萬到10萬個崗位,才能與適齡勞動力人口的增長保持一致。

今年,失業率已累積下滑0.7個百分點。上月廣義失業率小幅攀升至8.0%,10月觸及近11年低位7.9%。該數據包括想要工作,但放棄了找工作,以及無法找到全職工作,只能打零工的人。

經濟學家認為,就業市場閑置不斷減少,將促進明年薪資加速增長。加之減稅,將扶助推升通脹。

「批評人士會說,薪資增長太慢,但我們的研究顯示,經人口結構影響調整後,薪資增長處於應有的水平,」RDQ 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學家John Ryding說。

「隨著就業市場繼續收緊,我們有信心,明年平均時薪增幅將會超過3%。」

11月,各行業就業普遍增長。建築業增加2.4萬個崗位,部分受助於颶風侵襲地區的災後重建,10月增加1萬個崗位。

製造業就業崗位連續第二個月強勁增長,在10月增加2.3萬個崗位後,上月增加3.1萬。零售業上月新增崗位1.87萬個,為1月以來最大增幅,可能受助於假日季招聘。

百貨零售業上月新增3,100個崗位。梅西百貨等零售商報告,黑色星期五銷售強勁。梅西百貨表示,12月將再招聘7,000名臨時工,以應對聖誕節前客流增加的情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