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中國人權惡棍」來台 首波鎖定迫害法輪功者(圖)

作者:鍾麗華 發表:2017-12-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政府制訂禁止「中國人權惡棍」入境台灣,首波鎖定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特別是「610辦公室」。圖為台灣法輪功人士在台北101前展示展版
蔡英文政府制訂禁止「中國人權惡棍」入境台灣,首波鎖定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特別是「610辦公室」。圖為台灣法輪功人士在台北101前展示展版。(攝影:林仕傑)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中國上月底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5年,加上近來對台不友善舉措,令台灣政府檢討兩岸政策,提出反制措施,其中包括拒絕「中國人權惡棍」來台。相關官員透露,由移民署、陸委會等機關組成的聯審會,近期至少拒絕3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國人士來台,而陸方所謂的「專業交流團」也整團被駁回,都不准入境,顯示蔡英文政府堅持捍衛人權價值的決心。

至於從中央到各省市的台辦人員是否能來台?官員解釋,目前每週仍有數團,但基於其在中國服務台商與台灣人,如「卡住」不讓他們來台,恐不被諒解,但在入境前會要求切結「4不」,即來台期間不得發表政治言論、不得接受媒體訪問、不得有統戰行為、不得與原住民私下會晤。而移民署也會進行訪視,隨時掌握他們是否照行程走。

官員坦言,兩岸官方交流未打開,中方刻意操作,對台採取單方限縮作為,導致人流往來失衡,中方除限制大陸人士來台,台灣學者、官員、海陸兩會人員赴中國大陸也被各種名義推遲或拒絕,而文化總會副秘張鐵志上週入境香港被拒,然而兩岸交流其實應該是相向而行。

為了做出反制,有關官員透露,政府已開始限制迫害法輪功的「中國人權惡棍」入境。官員解釋指,中共設有專責協調各機關鎮壓法輪功的領導小組辦公室,又稱「610辦公室」,不僅中央,各省市也有相關「610」單位。目前台灣法輪功團體已提供人權惡棍名單給聯審會。除了法輪功之外,NGO團體也陸續提出迫害人權的「黑名單」。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法輪功提供的中國人權惡棍名單至少5千人,其打壓與迫害法輪功的證據確鑿;過去馬政府時代對此置之不理,當時台灣法輪功團體只好對入境台灣者提告,一共告了10人,包括時任北京市長的郭金龍、安徽省長王三運、廣東省長黃華華及湖北省「610」領導小組組長、湖北省委副書記楊松等人。

朱婉琪指出,高檢署檢察官當時還曾對他們強調,「這些人事馬英九請來,高檢會受理嗎?」果真這10案都被簽結,但已經顯然違反了「國際刑事法」的普遍管轄原則。與馬政府相比,這次蔡政府限制人權惡棍入境的消息令人振奮。

事實上,法輪功團體於今年10月也提交了這份名單給美國國務院,早前美國國會亦有多名眾議員提出對侵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此外,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例如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在2016年12月8日在美國眾議院獲得通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