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懷孕後狗狗焦慮異常 沒想到迎來驚人發現(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12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英國女子Alhanna懷孕了,可是她原本溫順的美系秋田犬Keola卻突然變得沮喪焦慮,本以為狗是「吃醋」了,沒想到卻迎來一個驚人的發現……

據《英國那些事兒》報導,Alhanna Butler和Ricky Burdis小兩口住在英國南約克郡的唐卡斯特,日子恩愛又幸福。2014年,Alhanna跟Ricky商量後,決定領養一隻小狗,所以,當時才9週大的美系秋田犬Keola來到他們家。

Alhanna跟Ricky都十分寵愛這隻小狗,帶它出去兜風,去草地上撒歡兒,怕它寂寞,還買了只玩具小熊跟它作伴。Keola也很通人性,脾氣軟萌憨甜,從來不大吼大叫,也從來不會對人造成威脅。

時光飛逝,轉眼過了一年多。2015年4月,這個溫暖的小家庭迎來了好消息——Alhanna懷孕了,是一個男寶寶,小兩口都非常開心。

懷孕幾個月後,Alhanna的後腰出現莫名的疼痛。緊張不已的Alhanna在Ricky的陪伴下去醫院檢查,醫生告訴她,這都是正常的,肚子不斷變大,脊柱和後背肌肉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很多人懷孕的時候都會腰疼。

聽完醫生的解釋,Alhanna鬆了一口氣,小家庭又恢復了往日的歡聲笑語——除了Keola。

此後Keola變得越來越怪異,經常趴在Alhanna身後,一動不動死死地盯著她。舉止也變得粗魯,喉嚨裡時不時地發出嗚咽聲,還拿頭懟Alhanna。這是以往從未有過的事情。

Alhanna明白,Keola的怪誕舉動可能是因為家裡要添寶寶了。它覺得自己不再是小兩口的「掌上明珠」而吃醋了。剛開始的時候,Alhanna還像安慰孩子一樣勸它,但Keola的情緒依舊十分低沉。

最後,小兩口無奈決定,如果孩子出生後Keola依舊這樣的話,他們就只能把它送走了。畢竟,「吃醋」的狗會對小寶寶做出什麼舉動,誰也料不到。

Alhanna的肚子越來越大,Keola的舉動一天比一天奇怪。每天早上,Alhanna離開家上班的時候,它都變得無比焦躁,大聲狂吠不止,好像在害怕什麼,Alhanna對此感覺好氣又好笑,她還在網路上傳了一張Keola沮喪地趴在自己身後的照片,調侃它是自家的忠犬八公。

女子懷孕後狗狗焦慮異常沒想到迎來驚人發現
Alhanna上傳照片。(圖片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不過,有熟悉狗狗脾氣的朋友嚴肅地建議她,「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不會無緣無故變了性子,肯定是哪兒出了問題。」

Alhanna仔細回想,Keola是從自己懷孕、開始腰疼時慢慢變得奇怪的……雖然醫生說是懷孕時的正常現象,但事關孩子,Alhanna抱著小心為上的心態,再次到醫院做了全面檢查。

檢查過後,她被立刻送進了ICU。原來,她腰疼並不是懷孕引起的,而是病菌引起的雙腎感染。這種病菌十分罕見,整個英國只有一人曾被感染,就連抗生素也拿它沒有辦法。

醫生說,如果Alhanna繼續認為這是正常現象不來就醫,她和她的孩子,很可能會一屍兩命。至此,小兩口才明白,Keola並不是在吃小寶寶的醋,而是察覺到Alhanna身體上的悄然變化,想盡辦法在提醒他們。

由於治療及時,Alhanna最終痊癒,肚子裡的小寶寶也安然無恙地降臨,他們叫他Lincoln。

女子懷孕後狗狗焦慮異常沒想到迎來驚人發現
Alhanna一家及狗狗Keola。(圖片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眼見主人轉危為安,Keola也恢復了以往的性子,還成為了Lincoln最貼心的玩伴。Lincoln常常被Keola逗得哈哈大笑。它們之間,似乎有一套不為人知的神奇交流方式。

女子懷孕後狗狗焦慮異常沒想到迎來驚人發現
Keola守護寶寶Lincoln。(圖片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Keola忠心耿耿地擔負起守衛Lincoln的職責,就像它當初守衛Alhanna一樣。一天早上,Keola急吼吼地衝進Alhanna的房間。迷迷糊糊醒來的Alhanna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然後聽見監控器裡傳來嬰兒房裡小Lincoln的哭鬧聲。她衝過去一看,發現小傢伙生病了。

經過這兩次事件後,小兩口發現,Keola似乎有種神奇的本領,能夠發現人類身體上不為人知的變化。媒體報導了這個暖心的小故事之後,Keola被提名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的「動物英雄」獎(Animal Hero Award)。

眾所周知,狗的嗅覺超級靈敏,哪怕是最最細微的氣味變化,都逃不過它們的鼻子。人生病之後,身體器官發生病變,人類自己對此毫不知情,但有的狗狗卻能通過散發出的氣味,捕捉到危險的氣息。

據《每日郵報》2015年1月1日報導,逃過癌症的46歲婦人喬西.康蘭(Josie Conlan),有一頭兩歲大的牧羊犬泰德(Ted)。康蘭表示,泰德平時乖巧膽小,但前一陣突然一反常態,經常在自己身上嗅聞及抓弄,還無故吠叫,令她十分疑惑。康蘭隨後檢查自己身體時,發現乳房長有硬塊,立即就醫檢查,證實罹患第三期乳癌。

康蘭隨即進行切除腫瘤手術,並被告知癌症沒有擴散到淋巴。康蘭表示,在手術前2週,腫瘤已經開始長大,如果不是泰德的反常行為提醒了她,未能及時求醫,估計活不過今年夏天。

康蘭稱,當她得知癌細胞沒有擴散,病情已經好轉時,覺得很不可思議,而這一切全多虧了泰德。她說,醫生也告訴她,她的腫瘤生長很快,如果就醫延誤,後果不堪設想。

她表示,這是一種命運的安排,我之前救了泰德,現在泰德救了我。「因為泰德很乖,很少在我身上抓撓,所以我覺得一定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曾經救了狗的性命

康蘭是4個孩子的母親,她說,在看到網上出售狗時,她買下了泰德。

她表示,當她抵達泰德的前主人那裡,覺得情況不很對,便直接把泰德帶到獸醫那裡。結果,獸醫告訴她,泰德頭部遭受了打擊,它很可能曾被關在一個非常小的籠子裡,它的肌肉已經萎縮,幾乎不能走路。

在康蘭的悉心照顧下,泰德獲得了康復。康蘭說:「我們非常接近。我有其他的狗,但沒有和泰德這麼接近。它救了我的命。」

現居於英國中部蒂斯河畔斯托克頓區(Stockton-on-tees)的康蘭,上月中接受手術成功將癌細胞清除,目前無復發跡象,但還要接受22週的後續治療。

狗可以發現癌症的訊號

寵物狗「嗅」出主人的癌症事件時有發生。據英國《電訊報》報導,英國一隻名叫黛西(Daisy)的拉布拉多犬,嗅出了主人克萊爾.格斯特(Claire Guest)醫生未被確診的乳腺癌,使其得以及時治療。

狗的嗅覺是人類的10萬倍,大量數據表明,狗可以發現癌症的訊號。2003年,因西圖基金會的一項研究發現,狗可以從一名患者的呼吸中,嗅出腫瘤和乳腺癌。2004年,英國白金漢郡醫院使用生物檢測犬發現,狗可以從患者尿液中嗅出膀胱癌。2011年1月,《英國腸胃病學會志》上刊登的一篇研究文章表明,一隻經過特殊訓練的8歲大拉布拉多尋回犬,在91%的情況下,可以從人的呼吸中嗅出人是否患有結腸直腸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