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狂漲 朝鮮或從中獲利(圖)

發表:2017-12-1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特幣狂漲朝鮮或從中獲利
比特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比特幣狂漲,為此歡呼的不僅僅是投機者,還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他可能正在慶功,因為發了一筆橫財。

據CNN報導,近幾個月來,有專家和官員表示,朝鮮一直在「挖掘」比特幣,試圖徹底竊取這種數字貨幣。

韓國網際網路安全局局長李東根(Lee Dong-geun)說:「朝鮮一直在攻擊虛擬貨幣交易所。朝鮮竊取比特幣的數量我們尚不清楚,但警方已經證實了朝鮮政權的駭客行為。」

據韓國警方透露,今年7月和8月,朝鮮駭客攻擊了韓國的四個比特幣交易所和其它數字貨幣交易所,並向交易所員工發送惡意電子郵件。

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貨幣。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一個中心化的支付系統。比特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它是通過特定演算法的大量計算產生的電子加密貨幣。

專家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朝鮮有多少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

總部在新加坡的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的首席技術官布萊斯.博蘭德(Bryce Boland)說:「朝鮮持有比特幣這個假設是合理的,而且它的價值正在大幅增長。」

專家表示,隨著比特幣價格的暴漲,朝鮮駭客的攻擊行為可能會持續下去。2009年1月,比特幣最初的價格低於1000美元。8年裡,其漲幅超過了1500%,上週首次突破17,000美元。

讓朝鮮垂涎欲滴的不僅僅是比特幣幣值的大幅攀升。

這種數字貨幣全球通用,且不需政府、銀行或第三方的控制而運作。美國正努力把朝鮮踢出國際金融體系以終結其核武器項目的經濟來源。比特幣就很可能會吸引朝鮮。

事實證明比特幣在犯罪份子中非常流行,因為它可以匿名使用,不受中央銀行的約束,也不需要銀行作為中間人。這一點受到朝鮮的青睞。

比特幣通常存儲於在線交易賬戶中,博蘭德指出,駭客很容易將它轉換成更加隱蔽的加密貨幣,再轉移到其它交易所,最終以美元等傳統貨幣的形式提取。

博蘭德說:「他們可以迅速完成交易,並避免了現金的可追蹤性。」

朝鮮一再否認參與了國際上的駭客攻擊,但它對比特幣和其它加密貨幣的興趣卻欲蓋彌彰。

平壤科技大學是培養朝鮮精英的著名高等學府。上個月,該大學邀請了比特幣專家抵達朝鮮。專家傳授了大學生們有關數字貨幣背後的技術。

該大學表示,「學生們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技術問題,有關比特幣的內部運作、風險以及為確保安全所採取的措施等。」

博蘭德說,「我們認為朝鮮正在培養大批懂得比特幣的人才,這樣他們才能在這方面擴展。」

這可能意味著比特幣和其它加密貨幣成為更多駭客攻擊的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