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遭中國央行定性後 一天暴跌36%蒸發1.6億(圖)

發表:2017-09-04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CO遭中國央行定性後一天暴跌36蒸發1.6億
ICO涉嫌詐騙、非法證券、非法集資等行為。(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7年9月4日訊】9月3日下午,中國國內知名ICO平臺ICOAGE發布《暫停服務公告》,宣布將於2017年9月3日16:00起暫停提供除提幣之外的一切服務,並即刻停止接受充幣。

公告提到,此次暫停服務是為了配合最新的政策進展,嚴格遵循法律法規之要求,並防範可能的風險……

據ICOAGE是中國交易量最大的ICO網站,目前已經進行了超過30個ICO項目,融資額超過1.71億美元,參與人數超過60,000人。

9月2日晚間,中國首家比特幣交易平臺——比特幣中國在其官網上發布公告稱,該交易平臺即日起暫停ICOCOIN充值與交易業務,並將於北京時間2017年9月3日星期日下午6點暫停ICOCOIN提幣業務。

ICOCOIN在9月2日暴跌近36%,總流通市值在24小時內蒸發約244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6億)。此外,數據顯示,面向國內提供ICO服務的相關平臺43家,完成的ICO項目累計融資規模折合人民幣總計26.16億元,累計參與人次達10.5萬。

「一幣一別墅」是比特幣圈裡很流行的一句話,形象地描述了炒幣者內心深處對比特幣未來的美好期待與想像。但今天,這種天馬行空的美夢該醒一醒了。

截至北京時間9月2日晚間,中國首家比特幣交易平臺--比特幣中國(BTCChina)在其官網上發布公告稱,該交易平臺即日(2017年9月2日星期六)起暫停ICOCOIN充值與交易業務,並將於北京時間2017年9月3日星期日下午6點暫停ICOCOIN提幣業務。本次業務調整僅涉及ICOCOIN交易業務,用戶仍能正常進行其他數字資產充值與交易。

ICOCOIN在9月2日暴跌近36%,總流通市值在24小時內蒸發約244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6億)。此外,9月2日,比特幣在觸及5012.66美元歷史新高後便出現暴跌,在一日內跌幅超過5%。

ICOCOIN是什麼?

ICOCOIN是基於數字貨幣、區塊鏈領域交易平臺ICO幣網髮型的代幣,也屬於一個ICO的項目。而ICO幣網為了讓投資者支持ICOCOIN這個項目,所以發行了ICOCOIN代幣,也就是說,投資者在支持了該項目後,就可以去投資相應的比特幣或者以外幣,然後ICO幣網會分配給該投資者對應的ICO幣。

ICOCOIN(ICO幣網)是由楊林科團隊發起的一個專注區塊鏈資產的交易平臺,而楊林科則恰好又是比特幣中國的聯合創始人之一。

而楊林科8月30日還在自己的微博上寫道:自比特幣誕生以來,一路跌跌撞撞,各種被監管,交易所也曾多次被傳喚,但是我們從沒放棄對比特幣的熱愛和追捧。ICO也一樣,打壓不是目的,規範扶持才是正道,我有產品,有團隊,有公司,服務實體經濟方能長遠發展!

9月1日下午,楊林科還轉發了一條關於ICOCOIN於9月1日正式登陸歐洲交易平臺C-CEX的微博。

ICO或涉嫌非法集資

截止北京時間9月2日晚間,比特幣和以太幣從去年9月3日至今累積漲幅已分別達到670%和2792%!虛擬貨幣大漲的同時,監管層對此非常關注,尤其是那些可能利用加密貨幣進行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活動的行為。

9月2日,有媒體報導稱,由亞洲DACA區塊鏈協會、內蒙古烏海市政府主辦的「2017DACA區塊鏈國際高峰論壇」本應在9月2日於北京市內某酒店召開,但該會在召開的前一天即9月1日被突然叫停。「2017DACA區塊鏈國際高峰論壇」組委會也於9月1日晚間發布官方申明稱,「由於本次參會人員過多,因場地有限,根據有關精神,基於公眾安全等因素考慮臨時取消本次大會。」

此外,8月30日,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也發布《關於防範各類以ICO名義吸收投資相關風險的提示》,在該提示中,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指出,國內外部分機構以ICO名義從事融資活動,其中涉嫌詐騙、非法證券、非法集資等行為。

目前,從ICO平臺經營主體所在地域看,廣東、上海和北京最多,三者合計佔比近六成。從ICO支持的融資幣種來看,比特幣和以太幣佔比最高,二者合計佔比達90%以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