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安全部門就北京威脅發出警告(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13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澳洲政府宣布新的反間諜和反外國干預法案,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批評中共干涉澳大利亞內政。同時,澳洲鄰國紐西蘭安全部門就此前一連串間諜事件,也向中共的威脅發出警告。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12月9日表示,他對中共方面本週早些時候對外國進行干涉的行為表示「強烈不滿」,以及表示不理解。

特恩布爾認為,外國政府有權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是秘密遊說,尤其是我們最近看到的那種遊說是不可接受的,我們正在更新我們的法律來處理這個問題。」

特恩布爾表示,擔心外國人在國內政治中扮演的角色是正確的,特別是在工黨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允許中共捐助者為他支付法律費用之後。

紐西蘭安全部門就北京威脅發出警告
工黨參議員鄧森。(圖片來源:1688澳洲新聞網)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則稱,他對特恩布爾引用媒體關於共產黨干涉的報導感到震驚。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防分析師馬爾科姆.戴維斯(Malcolm Davis)博士表示,中共指責這些報導,並威脅澳大利亞。

戴維斯說:「它們(中共)試圖恐嚇我們,我們必須瞭解的是,有關媒體對中共滲透和企圖操縱澳大利亞政治的報導以及澳大利亞的政治辯論是合法的。」

他表示,中共正在設法干涉澳大利亞的政治進程。他說:「最終,它們(中共)的目標是使澳大利亞變得更親中,更不親美;靠近北京,和美國保持距離,並最終結束(美澳)聯盟。」

戴維斯說:「每個人都明白中共是怎麼一回事,不同的是,現在我們已經開始反擊他們了!」

特恩布爾也態度嚴厲地回應了來自中共的指責,他在受訪中用中、英文先後說道:「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了!(the Australian people stand up)」

紐西蘭安全部門就北京威脅發出警告
12月9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批評中共干涉澳大利亞內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另據chinatown報導,紐西蘭安全部門負責人呼籲政府對國家安全威脅作出更為響亮的回應。此前一連串間諜事件突顯北京方面試圖影響該國日益壯大的華人社區。

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rn)和負責領導安全部門的部長安德魯利特爾(Andrew Little)準備的簡報,標誌著北京方面對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的政治影響力引發最新的官方表態。其中一份簡報提到:「紐西蘭過去一年發生的活動,包括企圖獲取敏感的政府和私營部門信息,以及企圖對移民社區施加不正當的影響。」

隨著中國出生人口在澳洲和紐西蘭的大幅增長,據稱與中共有關係的人士在這兩國從事政治活動的情況激增。安全專家們表示,北京方面正在加大力度影響這個太平洋國家,以及其他多個西方國家中與日俱增的華人移民。

紐西蘭安全部門就北京威脅發出警告
西方國家華人移民與日俱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關於紐西蘭安全環境的簡報稱,直到不久前,該國總理及國家安全系統公開提供安全事務信息的情況還不多見。澳大利亞各界圍繞中共影響展開公開辯論已有幾個月,並已導致政策改變。但與澳大利亞不同的是,紐西蘭政界人士一直不願意公開討論這個問題。

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政治學教授安妮-瑪麗佈雷迪(Anne-Marie Brady)表示:「紐西蘭情報界在告訴政府,他們有一個問題,他們需要公開處理這個問題,讓它在陽光下晒一晒。」

由佈雷迪共同撰寫的一份坎特伯雷大學報告指出,北京方面為紐西蘭境內的一系列「統戰」組織提供財務支持,以求增進中共的利益。

據佈雷迪介紹,正試圖升級對華貿易協定的紐西蘭政府,仍然不願意公開談論中共對該國政治的影響力,擔心這可能損害雙邊經貿關係。

美國、德國和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則日益強調,北京方面為了增進自己在境外的利益,採用宣傳活動和隱蔽身份的間諜活動,並企圖影響海外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