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些人會因為脾氣而壞事(圖)

作者:易祈文化 發表:2017-12-1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哪些人會因為脾氣而壞事
人與人相處要懂得體諒、關懷彼此,若是不改壞脾氣,將會導致人際關係緊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的脾氣不好,會帶來諸多的危害,例如會導致感情破裂,會導致社交失敗,也會因為肝氣鬱結而傷身……壞脾氣,始終損人且不利己。

少年林則徐雖然勤奮好學、才思敏捷,但就是脾氣過於急躁,經常因一兩句不遂心願的話便怒火中燒。父親因此給他講了個故事:兩個大漢扭送了一名年輕人去官府,控告他是個十惡不赦的不孝之子。判官性子耿直而急躁,一怒之下,不容分說便命人打了年輕人五十大板。退堂時,一位老太拄著拐杖闖上堂來,哭哭啼啼地說:「請大人救救我們吧!剛才有兩個強盜溜進我家偷牛,被我兒子發現,想把他們扭送官府,不料,反被強盜捆走了。」判官這才知道自己的脾氣被人利用了。林則徐當下恍然大悟,後來他還在書房醒目處掛起了親筆書寫的橫匾「制怒」。

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見一些故意抑或不經意惹得自己惱羞成怒的人,此時,有的人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緒,不但不會讓事情惡化,反而有利於問題的解決;有的人不懂克制自己的情緒,表現得焦急敗壞,結果令到處境陷入被動。今天,曾繹華老師主要從命理的角度來一番探討,看哪些人脾氣容易暴躁並因此壞事,供大家參考!

一、從五行的角度

五行分別是金、木、水、火、土。其中金和木,水和火是相克且相對的,因此,如果八字命局裡天干或地支構成金木相交戰和水火相沖激者,一般而言,脾氣容易暴躁。天干主外,天干構成庚金克甲木,辛金克乙木,缺水通關者;還有壬水克丙火,癸水克丁火,缺木通關者,容易因為壞脾氣在外面(即社會)招惹口舌事非。地支主內,地支構成申金沖寅木,酉金沖卯木,缺水通關者;還有子水沖午火,亥水沖巳火,缺木通關者,容易因為壞脾氣在內裡(即家庭、單位)導致人際關係緊張,例如夫妻關係、婆媳關係和同事關係等。

二、從十神的角度

命局裡構成傷官見官和身旺比劫爭財者,一般而言,脾氣容易暴躁。構成傷官見官,尤其是透天干者,鋒芒畢露,性情高傲,不畏強權,最容易招惹口舌事非,甚至官非。日主身旺構成比劫爭財者,個性沖動,最容易因為金錢利益和女人大打出手,惹上事非甚至官非。

命局當中具有以上特點者,尤其需要加強自身的修養。成大事者,內心成熟,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緒,因為他們內心很清楚:發脾氣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更加困擾自己,使事情惡化。

佛家之言曰:「怒者,心之奴。」拆開「怒」字,上為奴,下為心,一個無法控制住自身怒氣的人,只怕多是做了心緒的奴隸,事事處處都能給他造成困擾,又談何自信。因此,只有修養了一身好脾氣的人,才擁有更加自信的心態立足於社會。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