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鐵軌邊自拍 按快門瞬間被火車撞飛(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女鐵軌邊自拍按快門瞬間被火車撞飛
印尼少女自拍(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印尼一位16歲少女,跟朋友們跑到鐵軌旁合照自拍,結果按下快門時她被經過的火車擦撞,頭部裂開大出血。

據印媒《Radar Pekalongan》報導,12月6日印尼中爪哇省普沃勒佐(Purworejo)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16歲少女哈亞提(Ely Hayati),跟三位朋友一起到鐵路旁散步,並且一起合照自拍留念。

沒想到此時一輛火車經過,撞到了坐在最後面的哈亞提,高速列車擦著少女的頭部疾馳而過,將人帶著甩出了幾米遠。

事發後附近居民帶著醫護人員到場救援,檢查後發現哈亞提頭部大量出血,送往當地醫院手術後,已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中。

全球自拍致死案例飆升

據報導,當今自拍儼然成了社交互動的一種主要方式,但當自拍死變成一種新的死亡方式出現時,不得不讓人感到擔憂。自拍死案例飛速增長的趨勢,必須引起所有自拍迷的注意。

自拍源起

人類歷史上第一張自拍照其實早在1839年就出現了,照片的拍攝者是美國攝影師羅伯特·科尼利厄斯。這張自拍照之所以能成形,也是因為當時的相機非常遲鈍,按下快門後,相機大概需要一分鐘或者更長的反應時間,攝影師羅伯特就利用這段時間走進鏡頭內,擺好pose,給自己拍了一張照片,當然那時他還不知道這就是幾百年後大熱的「自拍照」。那時候照相機並未普及,普通人還沒辦法玩自拍。直到1900年柯達公司推出了廉價的「盒子布朗尼」相機,照相機才在普通人中間普及。

自拍盛行

2002年,「自拍」(selfie)這個詞才橫空出世,當時澳大利亞的「博士卡爾自助科學論壇」上,一名剛滿21歲的青年在論壇上發布自己慶生飲酒的照片,並配發文字「這是一張自拍」。2003年索尼愛立信推出型號為Z1010的手機,第一次引入了用於自拍的前置攝像頭。2005年「自拍」一詞經攝影師吉姆·克勞斯使用後開始廣泛流行。

儘管自拍由來已久,但真正成為風靡全球的娛樂方式還是從2012年開始,那一年,《時代》週刊將「自拍」選入「年度十大熱詞」。第二年,「自拍」正式被收錄入《牛津字典》。

自拍成癮

2014年7月,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將「自拍成癮」定義為強迫症,其特點是常常想惡搞並將照片上傳至社交網路,以彌補現實生活中自尊心的缺失。

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將這一精神疾病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即情景自拍型。一天自拍至少三次,但並不上傳至社交網路。第二個層次為嚴重自拍型。一天自拍至少三次,並上傳自拍照至社交網路。第三個層次為長期自拍型。抑制不住想自拍的衝動,一天上傳自拍照至少六次。

根據媒體考證,證實了「自拍成癮為精神病」的信息都來自一家網站在2014年3月31日的一篇文章,提到美國精神病學協會證實確認自拍成癮是精神疾病,確定疾病名是「selfitis」。

自拍死事件頻發

現如今,用戶自拍質量越高,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獲得「讚」和粉絲的數量越多。但是,只是在鏡子前自拍,已經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吸引人們的眼球。俄羅斯人吉利爾·奧勒什金(Kirill Oreshkin)素以自拍而聞名,粉絲達到17900人,他就曾在高樓大廈的樓頂作出各種危險動作自拍,並引發了一眾粉絲追隨,紛紛效仿更刺激的自拍。但是,奧勒什金於2015年在高樓上自拍時,不小心掉了下來,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無獨有偶,2016年10月份,一個12歲俄羅斯女孩在爬到陽臺欄杆上自拍時不幸死亡。

對此,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博士生赫曼克·拉姆巴與幾個朋友一起實施了一項研究發現,全世界每年死於自拍的人數在不斷上升,2014年共有15人死於自拍,2015年是39人,而2016年前8個月就有73人死於自拍。

研究結果還顯示,導致自拍者死亡的最大原因是從高處跌落,這些人往往喜歡到懸崖或樓頂進行自拍,希望吸引社交媒體上的粉絲關注。赫曼克及其研究團隊表示,在印度,與火車有關的自拍者死亡事故越來越多,這是因為「印度人認為與好友在火車上或鐵軌旁邊自拍,是很浪漫的一件事,證明他們的友誼可以天長地久。」

平均年齡僅21歲

研究顯示,自拍致死受害者中,平均年齡為21歲,76%死者為男性。這可能是因為男性更傾向於參加「風險娛樂」活動所致,而女性則更多參與普通自拍。

但也有許多人死於普通自拍行為。2015年新年前夕,一名學生在紐約四季酒店自拍時墜樓身亡。許多人在追求刺激時意外死亡,他們為獲得「點讚」和轉發量而拍攝看起來很酷的自拍照,並因此喪命。過去2年的統計數據顯示,自拍致死趨勢沒有任何減速的跡象,這更令人感到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