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川普減稅法案終過險關(圖)

發表:2017-12-21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宣布稅改法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宣布稅改法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綜合消息)12月19日(週二)晚間至次日凌晨,美國參議院以51票對48票通過調整後稅改法案。除了因病缺席的馬侃(John McCain)以外,所有共和黨參議員都投票支持該法案,民主黨參議員則全部投下了反對票。

緊接著,美國國會眾議院於當地時間今天(12月20日週三)重新投票,並以224-201的投票結果,順利通過了最終版稅改法案。預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能夠在聖誕節前簽署稅改法案,收穫他的首個立法勝利,重寫30多年來不曾大修的美國稅法。這也同時意味著12天以後,將有大部分減稅條款開始生效。

這是今年初共和黨同時掌控國會和白宮後通過的首項重大立法,也是川普總統任期以來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政績。

最終版本的共和黨稅改計畫將企業所得稅稅率從35%一次性下調至21%。同時,還將削減所有收入水平的個人所得稅率。不過,據無黨派機構稅收政策中心的研究,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家庭平均稅收將減少60美元,而收入超過73.3萬美元的家庭平均稅收將減少5.1萬美元。

此外,稅改議案還將取消企業替代性最低稅;將遺產稅豁免額翻倍;並將廢除歐巴馬醫改中「強制參保」條款中的罰款。

此前,眾議院本已投票通過的稅改法案(227對203票),在昨日參議院表決投票前,被發現有三條法規違反伯德規則(Byrd Rule)需剔除,所以眾院需要補上這一程序,對修正後的版本再進行重新投票。

龐大的川普稅改計畫將大幅削減企業稅率至21%,也將在2018年為大部分美國家庭降低收入所得稅。雖然多數分析機構認為富人將比中低收入家庭獲益更多。CNN分析說,白宮週三不太可能簽署該法案,因為還需要時間來走完整個程序,等到國會領袖簽字後才能送達白宮,等待總統簽字。毋庸置疑,美國30年來首次削減企業稅、徹底改革小企業和大企業稅率,以及降低個人所得稅稅率的大部分政策很快將在2018年正式生效。

白宮方面已經於12月20日美東時間下午3點召開新聞發布會,川普總統出席並鄭重宣布稅改法案獲得通過。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