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選擇社區大學 繞道走進名校(圖)

發表:2017-12-22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2日訊】不僅要出國留學,還要進名校鍍金,是很多中國家長對孩子們的期望。但是如果學生的成績不夠或是資金不足怎麼辦?社區大學成為許多申請人的另一種選擇。

據《美國之音》報導,很多中國留學生在就接受採訪時都表示他們要轉學:「我打算轉學到UCLA。」「80%他們都要轉學去別的學校。」「大部分我的朋友都會轉學。」「我知道有的已經去了UC,有的去了State。」

到底是什麼樣的學校讓學生們都紛紛轉學離開?別擔心,他們並不是經歷了校園暴力、霸凌等問題逃離學校,而是主動選擇通過社區大學繞道進入名校

社區大學也向國際學生開放 成了中國留學生的另類選擇

舊金山城市學院中國城分校負責人戴潔瑩表示:「在舊金山城市學院,我們有920名國際學生,其中153人來自中國。他們的主要目的是在這裡完成頭兩年的通識教育,然後轉學到四年制的大學。」

舊金山城市學院(City College of San Francisco)是加利福尼亞州114所兩年制社區大學或學院之一。社區大學的主要目的是服務社區,居民只需要支付低價的學費,甚至免費,就能獲取專業或生活技能。此外,許多學生完成社區大學課程後,轉學讀取本科學位,因此成為許多美國學生名牌大學的途徑。由於社區大學也向國際學生開放,因此也成了不少中國留學生的另類選擇。

加州大學系統招生網站上的信息顯示,包括伯克利、戴維斯、聖地亞哥等分校的本科畢業生中,近1/3是從社區大學起步的。

有趣的是,也有學生發現相比起四年制大學,甚至是一些頂尖名校,原來社區大學提供了更人性化的學習環境。

舊金山城市學院學生凌道楨說:「像City College(城市學院)的話,一般都是二、三十人一個班級,但到UC(加州大學)將近是一百、兩百個人一個班,相對於教育質量上來說,這裡會更加好一點。」

或許有人認為這是獲得高等學位的捷徑,但踏入名校的道路,並不一定是坦途。

戴潔瑩說:「(轉學)並不那麼容易,你還是需要努力學習,要專注精力,拿到足夠高的GPA。即使你是作為轉學生去申請,也還是面臨巨大的競爭。」

段丹妮來自中國,從小在日本長大,目前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就讀大三。在此之前,她在橙縣社區大學就讀。

她說:「這是我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第一個學期,我感覺從社區大學到伯克利的轉變是巨大的,比我想像的要大,不論是學術還是社交,或是加入一些社團活動。每一件事都競爭激烈。」

這給段丹妮帶來了極大的壓力。她說從前在社區大學時培養的信心,現在已經所剩無幾。

正因為存在這樣的情況,舊金山城市學院的戴潔瑩表示,社區大學專為轉學生和國際學生設立了辦公部門,提供諮詢服務。另外,學校不時會邀請四年制大學的代表來到城市學院舉辦招生會等活動。

戴潔瑩表示:「舉例來說,如果他們想要轉學去一所州立大學,他們有機會和那所學校的代表對話,瞭解這一過程,以及去到四年制大學應該期待什麼。這麼一來,我們希望能夠更好的幫助我們學生準備應對那個過渡期。」

她同時也強調,學生們應該在轉學前親自去選擇的四年制大學校園看一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