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講究孝順父母嗎?(組圖)

發表:2017-12-23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年輕夫婦帶著孩子與父母同樂。
美國年輕夫婦帶著孩子與父母同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感恩節剛過,聖誕節又快到了,這是闔家歡聚,也是向父母盡孝的日子,不妨讓我們看看美國人是如何孝順父母的?這是美國網站上刊登的美國孝順父母的十大標準,身在禮儀之邦的中國,你又做到了幾條呢?

1、提供情感支持

這是父母最需要的幫助,他們希望孩子能知道自己的想法。應向父母詢問他們是否遇到了來自任何人或事的困難和障礙。如果父母不慎做錯事情,子女不應生氣指責,而要安慰,讓老人不必再擔心。如果子女做錯事情,要及時向老人道歉,避免他們生氣。

2、呵護父母的健康

如果父母身體一直不好,在經濟條件允許的前提下,子女應從正規的勞務公司聘請護理人員負責老人的日常起居。在家中配備各種急救藥品和設施,讓父母在發生緊急情況時能夠呼叫到自己,盡可能短時間內到達父母身旁。

3、保證父母財務狀況穩定

有些情況下,父母在遇到財務緊張時不希望煩擾孩子,也不敢尋求幫助。作為子女,應當定期檢查父母的養老金是否及時到賬,並做出保證:如果需要幫助,可以毫不猶豫地幫忙。

4、給老人建個回憶錄

老年人經常會遇到短期記憶力問題,聲情並茂的回憶會起到幫助作用。為父母準備一本剪貼本,裡面貼上熟人朋友的照片,並標注名字、地點和過去生活中的一些重大事件。如果子女時間充裕,可以和老人一起製作剪貼本,向他們解釋每件事的細節。此外,還可以給老人製作一份日程安排表,提醒父母別忘記一些重要的事情,如服藥、就醫和體檢,並用明顯的顏色進行標注。

美國孩子製作剪貼本與爺爺、奶奶一起回憶過去美好時光。
美國孩子製作剪貼本與爺爺、奶奶一起回憶過去美好時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經常打電話

如果你的住所距離父母的住所較遠,一定要經常打電話問候,知道父母在做些什麼,健康狀況如何,有什麼打算,並在電話聊天過程中安排確定的時間去看望老人。

6、要有耐心

父母上了年紀後容易忘事,想不起東西放在哪兒,做事有點慢,此時子女萬不可有嫌棄心理,因為這是體現你對父母耐心的時候了。更為重要的是,如果和父母居住在一起,要接受他們的生活習慣,體驗他們的喜惡,尊重他們做出的選擇,因為這些習慣是他們多年習得的,很難再改掉了。

7、為父母安排與其他家庭成員的聚會

如果你不是父母的獨生子,要定期安排他們與其他子女見面,父母也希望多和自己平輩或長輩的親戚聚會,這種聚會讓父母感到喜悅。在安排父母與孫輩見面時,子女要向孫輩講述長輩過去的故事,並培養孫輩的愛老扶老意識。

8、安排老人參與社區活動

有時候,老年人會希望與其他同齡人分享想法,所以要讓他們經常參加社區的老年人活動,為他們創造結識同齡人的機會,如安排午餐聚會和公園裡的文體活動。這會讓老年人在同齡人群中感到精神煥發和興趣盎然。

9、對家中的佈置進行重新調整

根據父母的健康狀況和喜好對家中的佈置進行必要的調整。如果父母的關節不好,就應當讓他們住在樓下的房間裡,避免跌傷。如果他們喜歡寬敞的房間,就不要擺設過多的傢俱。如果他們單獨居住,就要常回家看看,為他們修理破損的物件。

10、評估父母需要護理的需求程度

如果父母過於年邁,辦一些跑腿的事情存在困難,子女這時應當積極出力效勞,如取報紙、到醫院開藥和買菜等。如果子女能為老人做好這些小事,老人會心存感激,讓他們充滿了愉悅之情,提高了晚年的生活質量。

来源:這才是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