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烏克蘭選妻的中國男人們(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27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烏克蘭選妻的中國男人們
在烏克蘭結婚生子的中國男子。(圖片來源:You tube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2001年,中國男子梅愛偲高考只考了320分,無奈之下他選擇去烏克蘭留學。在遙遠的異國,他用17年的時間完成了一場戲劇性的「逆襲」,坐擁豪宅嬌妻,過上了「躺著掙錢」的日子,成為很多人眼中的「人生贏家」,並在網上引發熱議。

去烏克蘭選妻的中國男人們
烏克蘭景色(圖片來源:Pixabay)

據陸媒報導,17年前,出生於河北承德普通工薪家庭的梅愛偲,與其他200名河北學生一起到東歐國家烏克蘭的哈爾科夫留學,如今只有他還留在這裡。30歲時,他遇見了烏克蘭女孩達莎,相識2年後,他們結婚了。婚後,達莎為梅愛偲生下了混血女兒阿麗莎。

2013年7月,梅愛偲開始在論壇上記錄自己與烏克蘭妻子的點滴生活。身高只有一米七三、長相平平的他,與金髮嬌妻和混血女兒在一起儼然「人生贏家」的照片,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的羨慕。現在他還在時不時上傳些新內容,保持著帖子的更新頻率。

梅愛偲的故事在網上火了好幾年,因為太多人來問他「怎麼做到的」,他乾脆搞起了婚戀俱樂部,幫中國男人找烏克蘭老婆。梅愛偲還在自己公司建了一個中文女子學院,免費給當地女孩培訓中文,介紹中國文化。梅愛偲說。妻子達莎現在也在這上著中文課,但她的中文還沒好到能順暢溝通。

去烏克蘭選妻的中國男人們
烏克蘭女孩上中文課(圖片來源:You tube 視頻截圖)

陸媒報導說,面對記者的鏡頭,到烏克蘭選妻的中國男嘉賓們大多採取迴避態度,「不能拍到正臉,背影可以」,甚至還有一名男嘉賓連背影也不願意出現在鏡頭裡。幾位男嘉賓中,除一位51歲外,其餘都是八零後,在國內從事行業為地產、餐飲、外貿等。

梅愛偲經常會邀請客戶到他家做客,看到達莎在廚房忙忙碌碌,孩子阿麗莎在客廳咿咿呀呀,中國客人都很眼熱,希望自己也能在不久將來娶到金髮美女,生下漂亮的混血兒。

「這邊的女孩,如果交往了一年還不求婚,就很難再交往下去了。」梅愛偲向男客戶建議道。

據悉,一年多來,梅愛偲的婚戀俱樂部接待了一百位客戶,他們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也有生活在海外的華人。

除了做俱樂部生意,梅愛偲還有一家生產水暖閥門的工廠。2010年,梅愛偲憑藉流暢的俄語優勢在這家工廠找到一份採購工作,負責從中國購買機床設備,工資每個月700美元。而據2016年哈爾科夫市政府數據,這裡的人均月入僅為247美元。現在,梅愛偲已經成為這家佔地1萬平米工廠的第三大股東,也不用再負責工廠的具體業務。「平時兩個月去看一次就行了。俱樂部的收益正在逐漸超過工廠這邊,今年上半年公司營業額已經達到600多萬元。」梅愛偲說。

梅愛偲在烏克蘭的17年生活,開過中餐館,做過傢俱、裝修、外貿等數不清的行當。2012年,梅愛偲花60萬人民幣在哈爾科夫市區買了塊3000平米的地,蓋了一棟帶院子的二層別墅,面積達2000平米,現在價值400萬人民幣左右。

豪宅坐落在哈爾科夫市區的別墅區。由於這裡都是購買土地自建別墅,沒有統一的物業和小區管理,很多地方依然是泥土路,梅愛偲特地在家門口修了一段水泥路,「出入方便,自己平時還能在路上騎騎自行車鍛練。」

每次跟老婆一起出門,梅愛偲會很自然地先到副駕位置給達莎開車門。「烏克蘭是歐洲和亞洲文化結合比較好的地方,我在這裡學會了很多西方男士的紳士(行為),比如主動幫女士開關車門,如果不給老婆開門,她就會一直在那站著。」老婆每次回家,梅愛偲也會很自然地幫老婆除下大衣,脫下長靴。這些習慣讓梅愛偲在回國時大受女士青睞,一名女老闆因為他的紳士舉動還給他採購的設備便宜了20萬元人民幣。

如今,梅愛偲的日子過得相當悠閑。早上8:15分,他從床上睡眼惺忪地爬起,就開車送女兒去幼兒園。

「幼兒園一天管兩頓飯,一個月只要120塊人民幣,這還是條件不錯的幼兒園了。」梅愛偲說。哈爾科夫是烏克蘭僅次於首都基輔的第二大城市,物價低廉。

中午,梅愛偲通常吃一點老婆提前準備的簡餐。在烏克蘭生活了17年,梅愛偲的飲食習慣越來越本土化。「我老婆除了餃子別的中餐都不吃,我也更習慣西餐了。父母過來時也分開吃,他們自己做中餐,我老婆做西餐。」

梅愛偲平時主要在院子裡跑步健身。院子當中修建了一個亭閣,一家人夏天就能在亭子裡聚餐烤肉。院子裡蓋上草皮還添加了幾個兒童玩樂設施。「哈爾科夫地廣人稀,家居市場上就很多這些設施出售,國內就很少見了。」梅愛偲說。

每天下午4點多,梅愛偲會和妻子一起來到幼兒園接女兒回家。三歲的女兒現在能聽懂中文,也會講一些簡單的中文。

梅愛偲說:「在烏克蘭,父母很少過多干涉女兒的感情生活,只要對女兒好就行。這邊也沒彩禮一說,我結婚時給老丈人買了瓶兩百塊的酒,給丈母娘買了幾十塊的花,就搞定了。」

談及是否能接受女兒18歲就結婚嫁人,梅愛偲回答得毫不猶豫:「我覺得很好。過了18歲以後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能嫁出去甚至結婚生子的話,其實越早越好。」

近年來,梅愛偲的故事在網上引發熱議,有不少人表示羨慕祝福,但也有很多人對他的「跨國婚戀俱樂部」表示質疑和否定。

去烏克蘭選妻的中國男人們
烏克蘭女子(圖片來源:Pixabay)

據BBC報導,在中國大陸,作為獨生子女政策的遺物,中國男性人數較女性多出數百萬人,性別失衡導致很多男性難以找到伴侶。有分析指出,這種失衡狀態還有可能進一步擴大。美國政治經濟學家,尼古拉斯·艾伯斯塔德(Nicholas Eberstadt)在他的《人口的未來》(The Demographic Future)一書中預測,到2030年,30多歲的中國男性將有超過四分之一未婚。

一些中國男子為了尋找合適的伴侶,使出渾身解術,他們花費巨額資金,而且使用了許多新穎的求偶方式,但有時候仍然無法成功。

據報導,2015年曾有一位40歲的中國商人起訴一家上海婚介機構未能幫助其找到妻子,但他之前已經向該機構支付了700萬元人民幣。在另外一起事件中,一位廣州程序員買了99部iPhone向自己的女友求婚。不幸的是,他卻遭到對方拒絕。而現場照片在社交媒體上的廣泛傳播,更加劇了他的屈辱感。

同時,當今中國社會的現實狀況,也是導致很多男性娶妻困難的主要原因。中國大陸的30多歲已婚女士楊紅(Hong Yang,音譯)表示:「如果男人想要結婚,未來的丈母娘就會要求他先買套房子再談下一步。這也是最近幾年房價大幅上漲的原因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