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注意了 常吃這4種食物最易致癌(圖)

發表:2018-01-0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常吃油炸類的食物會增加患癌的風險。
上班族常吃油炸類的食物會增加患癌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上班、生活忙碌,三餐都吃外食的比例越來越高,如果想兼顧健康,飲食上就必須多加注意。一般上班族多半是雙薪家庭或單身,家庭人口數不多,在家開伙不易,外食為多數上班族獲得三餐的來源。

隱藏在午餐裡的「凶手」

到了中午時分,午休時間緊張,我們總是會選擇一些更為快捷、方便的食物作為午餐的首選,可是這些食物真的會有如此之大的危害嗎?

女性上班族平時應該要注意,盡量少吃米皮或麵皮,會影響到身體健康,而且容易導致癌症的發病,經常吃麻辣燙也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要養成健康的飲食方式,平時盡量少吃油炸類或者醃製類的食物,上班族注意了,常吃這4種食物最易致癌。

1、米皮、麵皮

涼皮多是利用大米、小麥、豆類等製作的,其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質和澱粉。而米皮是把大米放入水中浸泡4個時辰,然後推(或打)成米漿,上籠蒸成薄薄的餅子,置於通風處降溫,抹上菜籽油切成細條。在吃的時候涼皮和米皮應與新鮮蔬菜搭配,以使營養均衡。

2、麻辣燙

麻辣燙都是經過高溫煮過的,其中蔬菜等食物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素就會大量流失。有很多人喜歡吃過燙的食物,通常我們口腔忍耐的最大溫度是65℃,而食道的忍耐溫度為45℃。吃到口中覺得燙的食物,在食道更會覺得燙,這樣高溫容易將食道粘膜損傷、增生,如此反覆就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3、蓋飯

蓋飯通常都是大米和各種蔬菜、肉類製成,食物種類多,而且營養很豐富,受到了上班族的追捧。但有些餐廳的蓋飯卻並非如此,為了讓食物更美味,在烹調時會使用大量的油,這樣會增加蓋飯的熱量。而過高的油溫會使蔬菜、肉類等變性而流失大量營養素。

4、油炸類食物

除了以上食物外,受到上班族追捧的要數油炸類食物。例如炸雞排、炸魷魚圈、炸雞柳等。上班族常吃油炸類的食物會增加患癌的風險,平時要少吃油炸類的食物、麻辣燙和米皮、蓋飯,飲食盡量選擇新鮮的食材。

上班族良好的飲食習慣

1、三餐應規律進食

少吃甜食、下午茶及宵夜。

2、以全穀類為主食

少吃炒飯、炒麵,避免攝入過多油脂。

3、每餐攝取足夠的各色蔬菜

每日至少三份蔬菜,可增加纖維素,促進腸胃蠕動。

4、以白肉代替紅肉

如以魚肉、雞胸肉取代牛肉、豬肉。

6、飲食清淡

多選擇清蒸、汆燙、清燉、涼拌的食物。

7、攝取新鮮水果

若要喝現榨果汁,切記不要濾渣、勿加糖。

8、多喝水

每日至少攝取1500ml的白開水。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